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篷〞自加州來,你想擁有FERRARI?還是F1前導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5/2009)
字級設定:
 
FERRARI California
 
全新電動硬頂敞篷2+2跑車-FERRARI California於5月22日透過總代理台灣蒙地拿正式發表,由於全球的層峰消費者對於FERRARI所推出的跑車熱愛莫名,業者表示今年台灣預計僅能交車9輛,訂購跑車「人等車」的普遍現象仍然存在,但對於想要添得FERRARI跑車的層峰消費者而言,等待是絕對值得的。那麼除了Ferrari California之外,台灣還能購得哪一款,由總代理引進的電動敞篷跑車?M-BENZ SL63 AMG便是最顯著的例子。

你想擁有FERRARI?還是F1前導車?

FERRARI California台灣報價新台幣1160萬,對許多市井小民而言,仍是不可思議的天文數字,但是對層峰消費者或媒體而言,此價格相當地實惠、有誠意,而且發表會上California未以傳統鮮明的火紅形象現身,而是以同樣在2009上海車展(亞洲首演)的綻藍色調發表,更突顯了駕馭California除了性能與操控之外,透過14秒間便能夠啟閉的兩種身形,享有更多的駕馭風情。

在動力部份,California搭載4297c.c.汽油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60hp/7500rpm,峰值扭力49.5kgm/5000rpm,採用F1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約4秒,極速可達310km/h,另外標配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前390×34mm、後360×32mm)、CTS(含F1-TRAC)穩定/循跡系統與TPTMS胎壓/溫度監控系統、SCM磁流變化懸吊控制系統。





至於M-BENZ SL63 AMG台灣報價新台幣925萬,為Mercedes-AMG在台灣銷售車系中,身價最為高貴的電動硬頂敞篷車型,但有其價值存在,透過電動敞篷機制切換身形約20秒完成。SL63 AMG可是F1一級方程式的前導車,C63 AMG Estate則是F1的緊急醫療用車。不過可惜的是,台灣並無引進SL65 AMG Black Series,不然相信從價格而論,將是California更佳的對手。

SL63 AMG搭載名聞車壇的6202c.c.汽油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25hp/6800rpm,最大扭力64.2kgm/5200rpm,搭配AMG SPEEDSHIFT MCT 7速跑車變速箱(提供賽車起跑(Race Start)功能),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約4.6秒,電子限速250km/h。另外透過Mercedes-AMG打造的專屬車身空力套件、跑車排氣系統、後擾流尾翼與引擎蓋,提供實用於操控穩定敏捷與奔放大器外觀等面向的實質助益。更以ABC主動車身控制系統、LED智慧型煞車燈、ABS防鎖煞車系統、胎壓過低警示系統等,維繫行車安全。

M-BENZ SL63 AMG改裝而成的F1前導車。

M-BENZ SL63 AMG




高貴敞篷跑車,有什麼配備?

不論是California或SL63 AMG均具備敞篷跑車所具備的元素,當然相較之下會有所差異,但是不論是哪一款車在路上,吸睛程度絕對是不相上下,當然California的品牌優勢,會略佔上風,畢竟它是一輛FERRARI。

然而,駕駛FERRARI跑車,以California為例,享有後方置物空間、電動調整按摩座椅、指針式儀表板、TFT多功能顯示器、6.5觸控式螢幕娛樂系統、衛星導航系統、USB連接孔、藍牙、硬碟、聲控系統與I-Pod轉接座,但我相信駕駛California,重點絕對是在駕駛的過程。

至於SL63 AMG的車用配備,也有COMAND控制及顯示系統 (無導航系統) (含6.5"彩色螢幕內建DVD換片機/MP3光碟播放/Aux-in/8支喇叭)、電動前座椅附可調整腰部支撐、藍牙、定速裝置附速度限制器等配備,延續M-BENZ車款應有的舒適豪華座艙風格。

你想擁有FERRARI?還是F1前導車?如果是我,當然兩輛都想擁有,敞篷跑車有誰不愛?

   新聞列表(05/25/2009)

有〝篷〞自加州來,FERRARI California 1160萬樂乎登台! 有〝篷〞自加州來,FERRARI California 1160萬車價怎麼花更好玩?
有〝篷〞自加州來,你想擁有FERRARI?還是F1前導車? 有〝篷〞自加州來,FERRARI California之前世今生
有〝篷〞自加州來,FERRARI California登台論科技與創舉! 有〝篷〞自加州來,FERRARI California也要向主流靠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