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揮軍「小車」進攻亞洲市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4/2010)
字級設定:
FORD計畫利用全新家庭小型車款,做為擴充中國和其他亞洲市場的主力產品。「我們必須要迅速的推動這項計畫,」FORD執行長Alan Mulally在北美底特律車展中表示,並強調他們今年將會投注大量心力經營中國市場。FORD過去二十幾年,研發重心皆以運動休旅車和卡車為主,現在則主打小型和中型車款,這也是Mulally「One Ford」的核心策略之一。

本週FORD在底特律發表新一代Focus,正如同FORD最近在美國重新發表的Fiesta,新版Focus的基本架構全球統一,只有某些部份會依照各地法規和消費者喜好而有所不同。Focus目前是車廠最受歡迎的車款,車廠表示Focus將在全球各地推出十種版本,在2012以前的年銷售量將達200萬輛汽車。FORD在去年九月宣佈將使用印度Chennai組裝廠的Fiesta生產線,來製造Figo小型車。車廠估計已投入5億美元擴充組裝廠,可製造200000顆至250000顆引擎,其中部份將外銷至他國。

據悉,Figo的定價大約8000美元以下,FORD在印度的發展落後其他競爭對手,去年銷售量僅40000輛汽車。即將接任FORD亞太地區總裁一職的Joe Hinrichs表示,中國和印度的消費者當中,分別有40%和70%的民眾選擇購買汽車價格在7500美元以下的汽車。「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轉機,」Hinrichs強調。不過面對印度市場最強的對手TATA Nano廉價車,FORD卻無從應付。Mulally承認,FORD推出的小型車仍然屬於較「高階」的水準。

FORD正在中國重慶興建組裝廠,預計在2012年可以開始營運。車廠去年在中國創下440000輛汽車的銷售成績,最近也剛在中國推出Fiesta小型車。「我希望汽車市場的同業都已暸解,市佔率並不是最重要的,利潤成長才是,」Mulally向全球汽車產業喊話。「一旦生產過剩的問題浮上檯面,車廠就無法正常運作。」

   新聞列表(01/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