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厲行節能減碳!巴黎計畫兩年內限行大排量車款
AUTONET記者:Gilbert(12/29/2010)
字級設定:
 
美麗的巴黎堪稱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
 
根據來自歐洲的媒體報導表示,法國巴黎目前正計畫採取一項限制措施,將規定包括SUV車型在內的大排氣量車款,禁行於巴黎市區等部分重要路段,以抒解都市污染的情況並且宣示厲行節能減探的目標。事實上,在歐洲已有包括倫敦等許多城市,都計畫採取類似的作法來限制進城的車輛,但是也都遭到許多民眾與汽車業者的極力反對。

 
儘管PORSCHE Cayenne Hybrid已經是同級車款中最為環保的車款,但可能也得在巴黎市區銷聲匿跡?
 
巴黎政府表示目前計畫實施這項措施的目的,在於為了緩解都會污染的問題,並且鼓勵民眾以更多小型、節能的車款或是大眾運輸來作為交通工具的選擇,相關規定預計在2011年便會出爐,並且在2012年左右選擇適當的時機進行頒佈實施。

法國環境部更進一步表示,在市區中行駛SUV或其它大排氣量車款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儘管這類車款在部分市場如中東地區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但是也有不少國家對於這類車款採取限制的措施,甚至有限制進城及限制停車等措施來作為因應。儘管此一相關法案目前仍在協商的階段,但是已經大致可以看出巴黎政府對於相關政策的態度。

事實上,近來歐洲城市對於高排污車輛的限制時有所聞,但最具代表性的議題,便是在2008年PORSCHE為了增稅的問題而一舉告上了倫敦市長,當時倫敦市長宣布將為駛入市區、CO2排放量高過225g/km的車輛收取25英鎊的擁堵與排污稅,換句話說擁有PORSCHE旗下幾乎各型車款的所有車主,只要進入倫敦一次就得繳交一次這樣的稅款,這樣的情況對於長期致力於提倡性能且節能減碳的PORSCHE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因此決定訴諸法律、提出抗議。但這項訴訟也因為倫敦市長的改選,而且政策也並沒有具體實施而不了了之!

 
CITROEN C-Zero是法國車廠邁入電動車時代的第一步!
 

   新聞列表(12/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