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12/2010)
字級設定:
看過上回對Focus 2.0TDCi 5D柴油運動旗艦款的動態分析,相信讀者一定會好奇怎麼這篇的小標會以安全防護取代原先預劃的1.8 4D汽油豪華款操控面報導,實則不然,行文主題將仍探究汽油版動能上的虛實,只是在體驗過柴油充沛動力後,大概也能猜到1.8L的排氣量將非以性能為訴求,所以我們不妨藉此看看Focus 2010年式改款要點之一─高標的安全防護!


同樣路段,兩種不同動力型式搭載於相仿的車身設定上,性能的差距從跟車距離的變化得到證明,雖然不像柴油有著低轉速高扭力的優勢,Ghia 1.8在市區的移動步伐不至於因為車重而有〝重拖〞的現象發生,打著歐系優質的底盤,其在車道切換中的精準轉向令人滿意,待場景逐漸帶往坡度、彎道漸增的山區,實力,立見高下。


動力上,試駕車款所搭為1.8L Duratec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32hp/6000rpm與2.0TDCI的136hp/4000rpm數據沒有太大分別,但與其落後約15kgm的17.2kgm/4000rpm峰值扭力,在上山後油門反應的懸殊可想而知,加上四門房車偏舒適的懸調設定,我們不得不說,TDCI是山道上的王者,而經FEU節能科技加持過的汽油版本,則是長途代步的優質座駕。

1.8L汽油引擎在FEU節能技術挹注下,油耗表現改善20%。

來自德國的造車工藝讓FORD Focus維繫著安全至上的教條,由大型副車架、前後可潰式防撞鋼樑、車門斜列式防防撞鋼樑等建構起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在可潰縮腳踏板、方向機柱、防潛滑式座椅與軟質儀表相搭配下,對駕駛的行車安全更添保障,在今年Drive Safe主題強打下,除了原有的前座雙氣囊外(2010年後全車系皆有該配置),更高規格將雙前座車側防護氣囊列入標配(入門汽油車型四門及五門經典款除外),完整建構車身安全防護網。

標配的四具防護氣囊,讓國產車安全系數挺進新高標。


動態上的安全配備在標配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入門汽油車型四門及五門經典款除外)後,即便是較為劇烈的操駕方式或因路況天候造成的車輛失控危機,都能在系統介入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ABS防鎖煞車控制後獲得改善,如此更將主被動安全一氣連成,讓車主可以玩得精彩、開得安全。

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輔助下,車輛能在瀕臨失控時獲系統介入輔助。

既然將1.8汽油版列為長途代步的優質座駕,旅程中我們不得不斤斤計較車上的配備完整度;定速巡航功能無異是長距離跋涉的一項最佳利器,時下最受歡迎的USB輸入界面更提供了樂音的無限享受,暑假的炎熱出走,夠有後座出風口作降溫奧援,如此貼心設置,對身為一輛國產轎車的Focus而言,你還想多要求什麼?

定速巡航是高速公路上的最佳良伴

後座也可享有直接的出風降溫


歐系的設計、豐富的配備、高標的安全、親切的價格,是1.8 4D汽油豪華款一直以來稱霸Focus銷售的主要原因,反觀其它品牌節節高升的報價,其以〝配備加碼、售價減碼〞的62.9萬元實惠價格,就能擁有多項領先同級的安全與舒適性配備,福特六和的誠意,可以見得;下次的最終回內容,將以Focus在車壇的市場分析為主軸,探討其存在的產品利基、與它牌相較的高下優劣;買車嗎?那麼後面的篇章更是重點,就讓我們一起期待!



   新聞列表(08/12/2010)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市場分析)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柴油動力與Powershift的完美結合)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導論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