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Cayenne改款德國首試(3.0 V6柴油動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8/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試車組前往德國試駕PORSCHE創廠以來首輛柴油車型Cayenne Diesel!
 
AutoNet試車組曾經試駕過同屬於VAG(Volkswagenwerk Aktiengesellschaft GmbH)福斯集團旗下的AUDI Q7 3.0L V6 TDI quattro、VW Touareg 5.0L V10 TDI等柴油豪華運動休旅,對柴油引擎帶來之扭力輸出特性與燃油使用經濟性等優勢感到印象深刻。

PORSCHE創廠以來首輛柴油車型Cayenne Diesel

此次前往德國試駕全新世代PORSCHE Cayenne車系,更是首度試駕PORSCHE創廠以來首輛柴油車型Cayenne Diesel,原廠不諱言其動力系統得到母集團之全力支援,也就是採用經過調校的3.0L 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全新八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之搭配,加上全新Cayenne之設計而成,因此其柴力表現成為試車組所要探索的重點之一。

PORSCHE不諱言Cayenne Diesel動力系統得到母集團之全力支援,也就是採用經過調校的3.0L 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3.0L 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最大馬力240hp/4000-4400rpm,最大扭力56.1kgm/2000-2250rpm。

Cayenne Diesel主要市場在歐洲佔比達到72%,亞洲市場佔比僅有3%,美洲市場、中國、日本等不銷售,在台灣市場更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



全新Cayenne與Panamera不僅同樣在德國萊比錫工廠量產,而且兩款車型不論是外觀或內裝均有著相當神似的跑車風格,且讓人一眼難忘這就是PORSCHE,但是全新Cayenne不忘保有豪華運動休旅之空間與動態個性。


C



全新八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有助於換檔效率之提升,且變速箱內建之換檔邏輯,不論是不是處於Sport運動模式均會以一檔起步,提升動態反應。





透過引擎管理系統之優化、變速箱結合Auto Start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煞車能源再生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與車體輕量化,也讓全新Cayenne兼具性能與環保表現。

Cayenne Diesel主要市場在歐洲佔比達到72%,亞洲市場佔比僅有3%,美洲市場、中國、日本等不銷售,在台灣市場更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此外,PORSCHE以創造同級車款之最佳道路駕駛表現,同時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也能夠以更為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營造適用於每日使用之利多,為打造全新Cayenne之目標。

Cayenne Diesel遵循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實力壓倒同動力AUDI Q7

原廠數據表示,Cayenne Diesel具備最大馬力240hp/4000-4400rpm,最大扭力56.1kgm/2000-2250rpm,搭配恆時全輪驅動系統的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8秒完成,最高速度218km/h,平均油耗13.5km/L,CO2排放量195g/km。


Q7 3.0L V6 TDI quattro起步加速0-100km/h為8.5秒完成,最高速度210 km/h,平均油耗11.0 km/L,CO2排放量239 g/km。Cayenne Diesel雖然與Q7 3.0L V6 TDI quattro搭載同樣動力、同樣輪圈尺碼(265/50 R 19)、卻因為車重更輕與採用全新變速箱等優勢,上述所有測試數據均更為優異,實際於德國路試更是全新的體驗。


柴油車款一般為人所詬病的,不外乎是引擎運轉雜聲、引擎轉速拉拔不順暢與動力輸出過於突兀(與引擎動力輸出曲線、變速箱齒比設定有所關連)等面向,貴為Cayenne豪華運動休旅,貴為Diesel柴油車型,在德國綜合路況有何表現?

Cayenne Diesel德國試駕,更經濟卻更為激情

Cayenne Diesel導入八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有助於換檔效率之提升,且變速箱內建之換檔邏輯,不論是不是處於Sport運動模式均會以一檔起步,提升動態反應。相較於Cayenne 3.6L V6的駕駛感受,Cayenne Diesel輸出扭力更大且時機提前,油門輕踩的當下便有著極為明顯的貼背推進力道,將引擎轉速維持在2000rpm左右,如此龐然大物以極為輕快穩健的方式前進,動力輔助方向盤更讓轉向控制極為輕鬆寫意,基本標配的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煞車系統,提供不俗之制動表現。


就規格上而言,Cayenne 3.6L V6與Cayenne Diesel最大不同還是在於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特性不同,其他許多配備均可以透過客製化服務加以選擇,但是試車組覺得柴油動力的引擎低轉速輸出大扭力優勢,不僅有助於增進駕駛免於時時深踩油門便能夠輕鬆前進之使用感,在起步或加速時更是令人感到稱心快意。


在一般道路如此,途經不可錯過的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更是不忘一探Cayenne Diesel的高速表現,在加速過程中感受更具迫力的貼背感受,試車組最多跑到200 km/h,但是但尾速不如Cayenne 3.6L V6(試車組最多跑到220 km/h)也是不爭的事實。

標配的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煞車系統,提供不俗之制動表現。

就台灣的使用環境而言,Cayenne Diesel不僅享有基本車身價格275萬元之優勢,而其一年一繳之使用牌照稅15210元與燃料使用費4320元,屬於引擎排氣量2401-3000c.c.級別共計19530元,相較於Cayenne 3.6L V6屬於3001-3600c.c.級別之使用牌照稅28220元與燃料使用費8640元共計36860元,每年可省下交給國庫總共17330元。





台灣已有越來越多消費者了解柴油車型的經濟性優勢,只是Cayenne Diesel的熱銷與表現,似乎出乎各界之預料。但是在高油價的時代下,能省則省卻不犧牲駕駛樂趣與性能表現,卻是Cayenne Diesel殺出一條康莊大道的優勢所在。



   新聞列表(08/18/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Cayenne改款德國首試(3.0 V6柴油動力)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Cayenne改款德國首試(3.6 V6汽油動力)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Cayenne改款德國首試(動力系統進化之因)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 4德國首試(四驅六缸穩中求快)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 4德國首試(四驅六缸經濟強者)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德國首試(動能驚豔展現)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德國首試(V6汽力新登場)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Panamera 4德國首試(序)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911 Turbo S/Panamera V6/Cayenne V6德國試駕概要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全新PORSCHE Cayenne/911 Turbo S德國試駕啟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