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上篇)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4/2010)
字級設定:
在上週的序篇報導中,AutoNet試車組為讀者介紹了TOYOTA這款在日系休旅車壇堪稱帝王地位的Alphard,而本篇則將帶來Alphard 3.5L所提供的內外奢華感受。

由霸氣的橫柵式水箱護罩開始延伸的V型弧線,在車尾也可看到相呼應的同樣設計元素。


初次見到Alphard 3.5L時,其融合豪華、霸氣的外觀,即帶給人雍容氣質與優雅感受,由霸氣的橫柵式水箱護罩開始延伸的V型弧線,在車尾也可看到相呼應的同樣設計元素,並與Alphard的流線的車身線條相融合。一開始就以旗艦休旅車款為開發理念的Alphard,後門採取方便進出的電動滑門設計,方便的大開口設計,讓車上乘員的進出更加方便,同時突顯其後座買家的屬性。

駕駛座即配置8向電動調整座椅。

中排座椅採用Ottoman總裁級電動座椅,且具備電動腿靠,並能進行大幅度的前後滑移。

電動滑門、電動尾門與電動天窗的開關按鍵位於車內頂篷前緣。

而進入車內之後,Alphard擁有4855×1830×1905mm車身尺碼、2950mm的軸距提供相當寬敞的車內乘坐空間,採用米色皮革內裝搭配木紋飾板鋪陳,更提供奢華質感,副駕駛座與中排座椅均採用Ottoman總裁級電動座椅,並有著電動腿靠,中座椅排更附大型頭枕及扶手、扶手置杯架及多功能摺疊桌頭等艙的座椅設計,並能進行450mm的大幅度前後滑移,創造出極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而在其他休旅車款僅為陪襯的第三排座椅,在Alphard車內則是同樣擁有優異的頭部及腿部空間,不僅可供成年人舒適乘坐,想翹個二郎腿也不是問題。

第三排座椅可將中央扶手收起,再裝上中間座位的頭枕,即可化身成7人座模式。

中排座椅可以最大78度的仰角躺平外,還可拆除頭枕與第三排連結成為車床模式。

第三排座椅可輕鬆收折進行變化。

將第三排座椅以左右收折的方式收納可獲得最大的行李空間。

標準狀態下為6人座的Alphard,第三排座椅可將中央扶手收起,再裝上中間座位的頭枕,即可化身成7人座模式;而除了中排座椅可以最大78度的仰角躺平外,還可拆除頭枕與第三排連結成為車床模式;或是需要將行李空間加大時,則可將第三排座椅以左右收折的方式收納,讓車上所有成員的行李輕鬆放入車內。

前座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並有Plasmacluster空氣清淨機。

中後排擁有獨立恆溫空調系統,一旁並有電動天窗與車內氣氛燈開關。


在配備方面,Alphard車內配置三區獨立恆溫空調(雙前座+後座)、前座並有具備濕度調節功能的Plasmacluster空氣清淨機設計;4段亮度可調大型LED室內氣氛燈、大型雙天窗設計等,都讓車上乘員有最佳的乘車享受,而兩側的防夾電動滑門,更是有利於後座乘客輕鬆進出,而獨特的環景照明系統,在車主進入Smart Entry系統偵測範圍時,前座頭部照明及大型LED室內氣氛燈將自動開啟。若是想要營造出更加寬敞透亮的感受,Alphard的雙天窗設計,前天窗可以手動上掀、後天窗則可電動方式全開,讓車內更加開闊。

前座享有6.5吋觸控式螢幕多媒體影音系統與雙區恆溫空調。

中排及後排座椅也有獨立恆溫空調系統與DVD影音娛樂系統。

後座影音娛樂系統並擁有獨立遙控器。

駕駛人與前座乘客,可於內建在中控台的6.5吋觸控式螢幕觀賞DVD影音,或是使用衛星導航,而前後分離的獨立影音設計,讓後座視聽全然不受限制,可利用吸頂式的9吋液晶螢幕並內含DVD影音系統,享受專屬影音娛樂,更附有專屬遙控器,而全車搭載的八具立體聲喇叭在頂篷共振下,則提供了絕佳音場環繞效果。

Smart Entry遙控器也有電動滑門與電動尾門開關按鍵。

除了遙控器之外,尾門上也有電動啟閉開關。

既然Alphard提供極為尊榮的乘坐感受,那麼在動態表現又如何呢?超過兩噸的車重是否會讓Alphard產生笨重的行車感受,亦或是可輸出275hp/34.7kgm的3.5L V6引擎能夠讓大器的Alphard獲得解放,敬請期待下週由AutoNet試車組所帶來Alphard動態方面試駕報導!

Alphard 3.5L動態表現敬請期待下篇報導。


   新聞列表(09/24/2010)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番外篇)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下篇)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上篇)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序篇)
TOYOTA 日本/豐田Alphard
日期
奢華與科技大進化,TOYOTA全新4代豪華轎式休旅Alphard台灣發表上市315萬接單
06/26/2023
CROWN變身豪華副牌,上海車展除發表Crown Kluger也低調推出Crown Vellfire豪華MPV
04/26/2021
黃金元素吸引買氣,TOYOTA日本推出黃金特仕車Alphard S Gold 和Velllfire Golden Eyes
04/21/2020
奢華與安全再進化,TOYOTA小改款2020年式Alphard試駕
03/10/2020
華麗、動力與安全三方進化,TOYOTA Alphard小改試駕
04/30/2018
大器奢華 品味非凡 TOYOTA ALPHARD全新改款上市
02/27/2018
豪華遊艇變快艇,BLITZ推出TOYOTA Alphard專用32階段可調避震組
07/14/2015
豈止大器,更勝帝王等級!全新TOYOTA Alphard豪邁試駕報導
04/13/2015
2015上海車展搶先報:TOYOTA Alphard大改就是多了一種動力選項!
04/08/2015
競爭激烈七年不到大改款,TOYOTA新世代Alphard/Vellfire日本登場
01/28/2015
豪華質感再精進,TOYOTA為Alphard與Vellfire推出特仕款車型
11/05/2013
「極致尊寵」全新TOYOTA ALPHARD上市,2.4L降價$25,000
01/13/2012
2012台北車展TOYOTA搶先報:休旅皇帝Alphard
12/06/2011
從皇帝升格為神!TOYOTA賦予下一代Alphard新身份
05/30/2011
TOYOTA Alphard宣布進軍中國市場之搶先預售價!
10/25/2010
無可匹敵的超值選擇,TOYOTA Alphard開啟豪華休旅車攻防戰!
10/15/2010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番外篇)
10/13/2010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下篇)
10/04/2010
極致動感美學,TOYOTA Alphard完美展現!
10/01/2010
TOYOTA Alphard也要Hybrid化?2011年8月問世!
09/27/2010

-1-  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