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致星芒、頂尖跑格,M-BENZ CLS63 AMG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6/2011)
字級設定:
透過M-BENZ先天過人的車款設計實力,CLS結合四門房車的車室使用機能與舒適性,以及雙門跑車的性能曲線與操控特性,讓「轎跑」一詞有了全新生命力。而隨著新一代CLS於2010年巴黎車展問世、CLS 63 AMG於2010年洛杉磯車展現身,將再度滿足擁有家庭卻又不願放棄內心奔馳渴望的層峰消費者。

最實用的性能轎跑-CLS 63 AMG

AutoNet試車組近日試駕於今年5月份透過「不冷靜之夜」活動盛大發表的全新世代CLS 63 AMG,與第一代CLS 63 AMG相較,不僅已經隨著新CLS換上效法SLS AMG的家族化車頭風貌,外觀設計也更趨進於大膽前衛,導入LED智慧型頭燈系統、LED尾燈組、多處車身鍍鉻飾條、AMG車身空力套件/下擾流、AMG四出式跑車排氣管、小巧後擾流尾翼,搭配19吋輕合金輪圈與低扁平比跑車胎,光是靜止不動便已顯得韻味十足。









而在如此吸引人的外觀之下,則是維持M-BENZ一貫的氣派與質感,採用電動雙前座附記憶套裝配件、三環式儀表板、獨立雙後座附中央扶手置物空間,加上旅程電腦附TFT彩色多功能顯示幕、Harman/kardon LOGIC7 環場音響系統、COMAND APS控制及顯示系統、原廠授權台灣賓士中文衛星導航與多區恆溫空調系統與電動後擋風玻璃遮陽簾,因此就算是把CLS 63 AMG當成一般M-BENZ車款來使用,也相當的舒適自如,最大達到2415L(後排座椅收折)的行李廂置物容積更是實用。

嶄新5.5L雙渦輪V8引擎植入-動力輸出更為立即明顯

當然,會選擇CLS 63 AMG的層峰車主,相信多少是對AMG車款的性能饗宴存有憧憬,新CLS 63 AMG亦導入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吊、AMG高性能煞車系統、三模式ESP系統、AMG E-SELECT金屬/真皮鑲飾排檔桿、AMG自排電子行車模式選擇旋鈕附賽車起步(Race Start)功能、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等配備。更可以透過排檔座靠駕駛側最下方的AMG按鈕,則能夠將駕駛自己所愛的模式儲存,輕鬆一按就能夠立即將E63 AMG馴服為最適合自己的道路猛獸。




在動力部份,第一代CLS 63 AMG動力源自6.2L自然進氣V8引擎,最大馬力514hp/6800rpm,峰值扭力64.2kgm/5200rpm,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新CLS 63 AMG的動力系統已經換上全新開發的5.5L bi-turbo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525hp/5250-5750rpm,峰值扭力71.4kgm/1700-5000rpm,搭配AMG SPEEDSHIFT MCT 7G-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4.4秒完成,電子限速250km/h。






換上新渦輪引擎帶來的正面效益,從引擎低轉速的輸出表現就可看出效果,因為馬力與扭力輸出表現提前於更低轉速湧現,在不需重踩油門的習慣之下,新CLS 63 AMG有著更為立即的動力反應,加速也更顯暢快,而隨著油門漸深,傳來的陣陣V8引擎怒吼聲與排氣聲浪,更是氣勢驚人。當然,這也需歸功於AMG SPEEDSHIFT MCT 7G-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的傑出搭配,此變速系統採用新式多盤啟動離合器,取代傳統液壓式扭力轉換器,讓變速箱可以透過電子旋轉開關進行多元的模式調整。

多元模式調整-滿足個人化駕馭需求

在電子旋轉開關選擇C經濟控制模式(Controlled Efficiency),新CLS 63 AMG得以透過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AMG駕駛控制單元會讓引擎的轉速盡量的低,以利進一步提升其燃油使用經濟性,而S運動模式(Sport)、S+進階運動模式(Sport plus)、M手排模式(Manual)、RS賽車起跑模式(Race Start),全數交由AMG駕駛控制單元(AMG DRIVE UNIT)統籌,調校出駕駛最想要的變速系統工作方式。其中,RS賽車起跑模式,駕駛也可以享受在引擎轉速拉高之後,將煞車踏板瞬間釋放,得到的明顯貼背力道與激射而出的加速快感,由於試車當日恰巧下雨,些許打滑擺尾讓ESP介入更顯刺激。







電子機械式直效操控(Direct-Steer)動力方向盤讓轉向極為立即精準,搭配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吊系統,提供Comfort(舒適)、Sport(運動)、Sport plus(運動進階)不同懸吊模式調整功能,軸承、防傾桿等更利於操控轉向與抓地力提升的機械幾何設計,不僅提供舒適乘坐,駕駛也更有信心進行激烈駕駛。此外,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更是在激烈轉向的操控過程當中,將身體穩穩地固定在跑車座椅上,提供絕佳支撐度與乘坐舒適性。


從1967年,Hans Werner Aufrecht與Erhard Melcher在德國Grossaspach創立AMG開始,M-BENZ車款便有了灌注強悍性能血液與豪華的絕佳管道,而隨著造車科技與經驗的累積,層峰消費者能夠享受到的是更為親切容易上手的AMG車款,不需要多麼高超的駕駛技巧,就可以享受如同駕馭賽車的快感。而以新CLS 63 AMG而言,在平日使用也相當地容易且具實用性。



   新聞列表(10/26/2011)

不是對手 卻是對手—BMW X6 M vs. M-BENZ CLS 63 AMG M族最強巨獸,無法被定義的全新物種BMW X6 M試駕報導
極致星芒、頂尖跑格,M-BENZ CLS63 AMG試駕(下) 極致星芒、頂尖跑格,M-BENZ CLS63 AMG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