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愛地球,菱界線」MITSUBISHI展示新世代節能科技
AUTONET記者:sanada(12/26/2011)
字級設定:
MITSUBISHI在2012台北車展中以「愛地球,菱界線」為主題,向民眾展示新一代「前瞻新能源車款」,包括首度現身台灣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Concept PX-MiEV、以及全球首發量販電動車i-MiVE及多項省油車款,展現近年來在環保節能上的努力。除此之外,現場安排Design Studio設計體驗實境,為愛車人士Live呈現「汽車繪圖秀」、「油土造型實作秀」等演出,讓人與車真正「菱」距離,讓所有車迷感受兼具環境保護與駕馭樂趣的「Drive@earth」品牌精神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出展車種:


PX-MiEV

2009年東京車展首度發表的Concept PX-MiEV,在2011年東京車展將推出第二代,也就是新Outlander的雛型。PX意指Plug-in Hybrid,X則是Crossover的意思,簡言之就是Plug-in Hybrid Crossover。動力除了iMiEV的電動系統,更配置一具1.6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兩者組合成Hybrid油電複合系統,並創造出平均油耗50km/L以上的驚人成績。利用E-AYC馬達讓後輪左右扭力進行分配,並導入新開發的S-AWC系統,成為能同時兼顧環保與性能的新世代Crossover。




以SOLID、SAFETY、SIMPLE三大主軸為設計概念的Concept PX-MiEV,如果和過去的SU相比外觀似乎更為簡單,沒有複雜線條構成的車身,且賦予更為流暢的身影及大量運用LED燈組裝飾,不僅能創造更好的風阻係數,對於油耗經濟性也有相當大幫助,同時還能展現科技感。車體上採用新開發的金屬車體顏色,旋風式鋁合金輪圈除了造型出眾,藉由輪輻葉片式設計也能提升煞車冷卻效果。



以前、後輪兩組永久電磁式同步馬達,及高速行駛時的1.6L DOHC MIVEC汽油引擎所組合的Hybrid系統,藉由Plug-in Hybrid及MiEV OS兩大系統,除了能達到節省能源、高功率輸出、高速穩定、低污染外,也可當作日常生活的一般電源或緊急電源使用。

IMiEV


2009年7於日本正式上市的iMiEV,已陸續銷往香港、澳洲、哥斯大黎加、智利、歐盟、美國、加拿大、摩納哥、冰島、丹麥、新加坡、泰國等地。i-MiEV可搭載4名人員,極速130km/h(歐規),續航力150km(歐規),已具備都會通勤車的水準。


i-MiEV車身尺碼3395×1475×1600mm,軸距2550mm,車重1100kg,可坐四個人。綜合整理其優勢包括,零二氧化碳排放、100%電力驅動、安靜/敏捷/舒適的性能表現、可以每天使用的輕型車與三種不同的充電方式,使用200V AC家用插座(充飽電7小時),使用100V AC家用插座(充飽電14小時),使用200V 3-phase快速充電裝置(30分鐘充飽80%電力)。



高容量鋰電池組是由88顆鋰電池串聯而成,提供高效率小型永磁同步馬達,產生馬力64hp/3000-600rpm、扭力18.4kgm/0-2000rpm,搭載單減速齒變速箱,並且透過煞車能源再生系統,讓電動馬達瞬間變為發電機,產生電力回存至鋰電池組中。同時i-MiEV創下MITSUBISHI車款首度採用LED頭燈的紀錄,也採用LED後尾燈與方向燈,提供低耗電量的有效照明。在車室中更使用了自動恆溫冷氣/暖氣空調系統、MMES多媒體娛樂系統等高級配備。



ASX 2.0L



ASX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陸續登陸歐洲、中國、美國等地,成為MITSUBISHI在全球市場的重要戰略先鋒。將引進台灣的ASX共有1.8L與2.0L兩種排氣量,搭載頂級配備,除了擁有運動時尚的外觀風格外,在內裝、安全配備、機能上都有更精緻完美的進化。


搭載代號4B11的2.0L直列四缸DOHC MIVEC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48hp/6000rpm、20.0kgm/4200rpm,變速系統為配置六速手排模式的CVT,還具有方向盤F1撥片換檔功能。全車七具SRS防護氣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RISE高剛性車體、ASC動態防滑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也都在ASX上出現。


內裝鋪陳大走簡潔風,並為MITSUBISHI旗下車款首度配置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車室頂部採用兩道橘光LED氣氛燈,同時更首創同級對手中唯一配置TFT彩色液晶螢幕資訊顯示,讓畫面更活潑,判讀上也更便利。當然如後座前傾快倒功能、AV端子插座、四向調整方向盤、前後滑移中扶手、同級車860×954mm超大型全景式天窗等,也都列在ASX的配備清單中。


Pajero 3.8L V6 MIVEC


現行Pajero的4900×1875×1870mm車身尺碼,比起前一代明顯長大許多,且在車身鈑件以稜角與肌肉感設計後更顯霸氣,當然後尾廂門上的外掛備胎,則讓改走LSUV路線的Pajero增添些野性。2780mm軸距所創造的車室空間,對身高180cm以上的人來說絕無壓迫感,第三排座椅可平整收納於底板下,在操作上非常非便就手,平時行李廂置物容量不算小,全尺寸高爾夫球具可放入三組。


簡約的內裝鋪陳已成為目前MITSUBISHI設計風格,無論音響、空調控制面板與按鍵在操作上均符合人性化便利性,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資訊行車顯示幕取代傳統三環錶,能提供溫度、海拔高度與平均油耗等,對於駕駛人來說更可掌握車況。


車展發表為歐規3.8L V6汽油引擎長軸版,3827cc的V6 SOHC心臟具備MIVEC可變氣門結構,擁有252hp/6000rpm馬力與34.5kgm/2750rpm扭力,比起先前的柴油動力馬力提升不少,扭力雖少了至少10.0kmg但依然充裕,變速系統與試駕的3.0L同為五速手自排,MITSUBISHI最引以為傲的SS4-II(SUPER SELECT 4WD II)、AS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都將列入配備中,當然電動天窗、恆溫空調、電動皮革座椅等也是必然的行頭。

Lancer Fotis


Lancer Fotisy在台上市以來,以絕佳的安全性、優異的油耗表現與豐富的配備,陪伴無數車主進階新人生。秉持不斷超越的設計理念,2011年推出的小改款Lancer Fotisy,承襲既有的高效能動力表現與多氣囊的安全防護優勢,以更為精細、活力的外形迎合消費者更高的期待,更成為未來Lancer的核心。


在外觀上,車頭與車尾多處以加寬的鍍鉻裝條點綴,整體具有豪華房車的精緻感受。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與水箱護罩,大量採用圓弧的造型取代較為保守穩重的水平線條,展現更為運動的年輕風格。車頭裝載的造型led定位燈不僅可在晨昏時發揮定位警示效果,更是充滿特色的辨識焦點。


搭載新世代1.8Mivec引擎,搭配先進的進排氣可變汽門設計,造就出極為出色的143hp/18.2kgm動力輸出與平均15.4km/l的油耗表現,搭載CVT無段變速系統,不僅讓換擋更加順暢也讓引擎保持在最佳的作動效率,達到最佳的動力與燃耗表現。



Colt plus B+W


Colt Plus B+W延續iO的運動化車身外觀,車頭部分,前保桿採用與車身同色的配置搭配晶炫前霧燈,大型鷹眼頭燈組則採取燻黑處理,車側綴以專屬流線型車身貼紙與車身側裙,車尾後保桿式樣相同延續iO車型,尾燈組部分也採用燻黑處理,充分展現個人時尚風格魅力,搭配上15吋時尚白鋁圈黑白時尚展露無遺。


內裝方面,Colt Plus B+W完美詮釋黑白雙色系的時尚感,高包覆性的黑白摩登皮質運動座椅以黑色皮質搭配白色織紋邊條,彰顯黑白美學的極致魅力。在中控台部分也完美將黑白融合,包括中控台飾板、車門飾板、置杯架飾條、排檔桿與排檔桿座均加入白色元素,以各處細節讓Colt Plus B+W擁有既個性又高貴的黑白時尚魅力。


Colt Plus在車室內部空間表現方面一向相當受到消費者青睞,獨特的挑高設計讓乘客不會感到壓迫感,One-Touch快倒後座椅更能夠將後座與後廂整合為一個超大的置物空間,加上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能夠同時滿足各種不同的置物需求;此外,其16.8km/L的同級國產車平均最低油耗與15.1km/L同級國產車市區最低油耗的優異表現,更是讓消費者能夠輕輕鬆鬆展現自我個人風格。

Outlander iO


自在台上市以來,Outlander即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肯定,由於擁有優異的產品力,自2010年9月推出小改款後平均月銷量達600輛,市占率也逐步往上提升, Outlander iO在全車配備原裝空力套件加持下,外觀線條方面更具流暢動感的感受,而原先鍍鉻水箱護罩則改為勁黑處理,搭配超熾黑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並加裝下擾流,整體面孔更是動感十足。

在動力系統方面則維持原有設定,源自原廠代號4B12、排氣量為2359c.c.的直四鋁合金引擎,在MIVEC電子可變汽門控制系統等技術加持下,不僅可輸出172hp/6000rpm最大馬力及24.0kgm/4100rpm峰值扭力,提供全然充沛之行駛表現,搭配具6速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之CVT無段變速系統,並標配定速巡航系統與F1方向盤換檔撥片,4WD車型也以美國FTP-75油耗測試標準下,有著市區10.6 km/L、高速14.5 km/L以及平均12.1km/L的成績同時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認證的肯定。


設計靈感來自於道路黃色分隔線的個性化環艙,更是展現On-Road Sporty的設計概念,座椅材質以真皮與類麂皮混搭組合,而黑色座椅搭配黃色滾邊車縫線處理,不但象徵iO在道路上自由奔馳,也造就出更搶眼的視覺效果,而座椅依舊擁有相當優異的支撐性與包覆性,乘坐感受相當舒適,同時門板扶手與空調出風口採用極曜黑碳纖維材質,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運動化風格。

e-moving EM100概念車


電動車是一種對地球友善的交通工具,e-moving未來概念車EM100將設計元素簡單化,結合水平的線條,避免沉重繁雜的視覺負擔,因為環保,也意味著單純,不需要過多的繁瑣裝飾;在頭燈部分以『微笑』為設計主軸;整體設計傳達簡約概念,未來感及科技感。




方向燈帶入純淨的冰塊設計元素。車身色也使用乾淨純粹的白色,搭配科技感的藍色LED燈色。車側邊加上網狀進氣孔,強化科技感,進氣孔有穿透的感覺,讓視覺更輕盈。結合科技未來的LED工法與氣氛燈導光條,由車頭延續到側邊,又連著到尾燈,作視覺延伸,也帶出車身的優雅線條;環狀的圍繞的LED燈與馬達外飾蓋,及鋁圈運用藍色的線條帶出電流意象,更加強電動車的味道,與整體相呼應。




e-moving EM50


由中華汽車設計、製造的e-moving以CMC(CHINA MOTOR CO.)品牌推出上市,與中華汽車系出同門的CMC,以汽車設計及關懷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整體設計融入了新穎造型、環保節能、科技功能等元素,每個細節都帶入了貼心入微的關懷。


外觀造型方面採幅合潮流的流線車身曲線營造出柔和圓潤的動感意象外,電子儀表板運用笑臉圖騰作為整體設計概念,眼睛是時速表,微笑指數看出電力顯示,整個笑臉圖騰也類似插頭電力的符號,會心一笑的設計希望讓車主只要騎乘e-moving,就能感受電動機車帶來的愉悅輕鬆的駕駛樂趣,盡情享受節能科技帶來的便利生活。


e-moving 擁有100cc Scooter般的外型大小差不多,採用後輪外掛無刷式電磁馬達,最大輸出功率為1.35kW換算成馬力約1.8hp,在Eco模式下續航力約40km,Speed模式下為30km,車身淨重為61kg相當輕巧搭配10吋鋁圈,展現出靈巧的運動身形,相當適合女性代步使用。

為了研發出更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電動機車, e-moving陸續申請多項專利並獲得國內外獎項的肯定,包括「電動駐車架」、「電動倒車」、「定速巡航」、爬坡及追越加速時可提升扭力以增加速度的「加速驅動器」及防止啟動時的突然加速前進的「防爆衝啟動裝置」。在獎項的部份,不僅榮獲經濟部工業局「優良產品設計獎」,更一舉拿下向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設計大獎(iF Award)的肯定

   新聞列表(12/26/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伊林名模壓陣,演繹綠能之美 2012台北車展報導:嚴凱泰親臨MITSUBISHI展場
2012台北車展報導:Outlander代言人陶子/李李仁變身MITSUBISHI超級業務員 2012台北車展報導:「愛地球,菱界線」MITSUBISHI展示新世代節能科技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PX-MiEV全身是科技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展出前率先曝光,PX-MiEV概念車正式開箱!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跨界新秀ASX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無線充電讓插頭成過去式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iMiEV榮獲美國最佳燃油效率寶座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PV-EV整合式新能源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地表王者Pajero 3.8L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全面進化走自己的路Lancer Fortis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e-moving可在7-11換電池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節能雙拼4J10引擎與AS&G系統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黑白時尚Colt Plus B+W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新世代家庭首選Outlander iO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節能高手iMiEV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未來趨勢新概念Concept PX-MiEV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美麗大使-蕭瑋葶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美麗大使-鄧絜文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美麗大使-侍懷鳳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美麗大使-劉湘怡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美麗大使-李培毓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美麗大使-詹乃蓁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擁抱菱界線舞動花漾,車模改走清新路線 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前瞻新能源,PX-MiEV領軍創話題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