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國混血新生車款,RENAULT SAMSUNG新世代SM7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5/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報導過,由法、日、韓三國合作的RENAULT SAMSUNG品牌,於2011首爾車展時發表了一款將成為全新大改款的SM7的概念車款,而其量產車型日前也於韓國市場正式亮相。

自從在1998年時,RENAULT集團趁著亞洲金融風暴,逐步收購韓國SAMSUNG Motor股權,至今擁有超過80%的股份,並以RENAULT或NISSAN旗下車款掛上RENAULT SAMSUNG品牌廠徽於韓國車市販售,台灣市場當紅一時的NISSAN Cefiro便以SM5之稱,成為RENAULT SAMSUNG在韓國市場的主力中型房車。而自2004年起,RENAULT SAMSUNG更推出以NISSAN Teana為基礎衍生出的SM7旗艦車系,並於2008年進行小改款工程,雖然仍以第一代Teana為基礎,但外觀造形則呈現更具氣勢的旗艦風範。

新世代SM7在外觀造型方面更具歐風設計,並以大開口水箱護罩展露出更具運動化氣息的車頭造形,底盤方面則源自於NISSAN D Platform平台,搭載同樣來自於NISSAN的VQ系列V6引擎,並分為具備185hp/23.7kgm最大動力的2.5L車型,以及擁有254hp/32.8kgm的3.5L車型,搭配具備六速手自排模式的X-CVT變速箱。

此外,RENAULT SAMSUNG也將依循先前以RENAULT新一代Laguna車系為基礎開發出的四門房車-第二代SM5車系,隨後並回歸RENAULT品牌,並Latitude之名進軍歐洲市場。新世代SM7也可能以過往RENAULT旗艦車款Safrane之名於歐洲市場上市。

   新聞列表(06/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