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舒適優先?內裝設計成為購車滿意度及購車考量最重要因素之一
AUTONET記者:Sam(09/23/2011)
字級設定:
根據J.D. POWER最新公佈的「美國2011年新車內裝品質及滿意度」調查,發現當車主對於自己購買的汽車有所不滿時,竟有三分之二是因為車輛的內裝設計,而非可能會實際造成行車安全的設計缺陷或故障問題。研究指出,平均每100輛汽車會有11.6名車主對所購新車的內裝設計感到不滿意,而車主抱怨內裝設計的原因從容易磨損的內飾材質、杯架的大小、難以操作的中控台到方向盤的位置等等,稱得上是包羅萬象。有趣的是,這項針對美國民眾進行的調查,曾經對美國車內裝感到不滿的車主竟以69%佔最多數,勝過亞洲車(66%)及歐洲車(64%)。

J.D. POWER指出,汽車內裝與消費者初次購車時的考量息息相關,有一半以上的消費者將車室的乘駕舒適性列為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同時也對車主的購車滿意度佔有很大因素,甚至對於顧客忠誠度及顧客宣傳度都有相當大的影響。研究顯示,如果車主對於所購新車的內裝設計感到滿意,超過半數會再購買該品牌車款,並有74%願意推薦同一車款或品牌給他人;相對來說,對所購新車的內裝設計有所不滿的車主,宣傳度明顯下降至54%,顧客忠誠度更跌至29%,足見內裝設計的影響之大。

AutoNet汽車日報過去曾經報導,台灣車主在購買汽車時,前五大購買考慮因素依序為價格、性能、省油、外觀與安全,內裝因素當時還不在其中,究竟是消費習慣有所改變,還是台灣、美國文化差異使然?這點我們不得而知,只是人無完美、車亦同,再怎麼設計精良的汽車要臻至十全十美的境界,至少就現階段而言依然無法達成,各大車廠只能傾盡全力開發旗下車款,不僅是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也是為了提高銷售量、在全球車壇佔有一席之地。

   新聞列表(09/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