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展神秘時尚風,LEXUS LF-LC Blue概念車2012澳洲車展靛藍登場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19/2012)
字級設定:
2012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LEXUS進行了 LF-LC概念車的全球首演,採取Hybrid 2+2雙門跑車設計,全車充滿大膽設計語言,並因預計將成為SC430後繼車款的雛形,故而廣受外界關注。而在今年10月19日開幕的2012澳洲車展,LEXUS再一次展出了LF-LC概念車,相較過去搶眼動感的鮮紅塗裝,這回則以時尚內斂的靛藍車色現身,內裝設計也展現不同風格,給予觀者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早在今年8月左右,LEXUS便預告將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之前、於今年底釋出LF-LC概念車的最新資訊,目前來看,2012澳洲車展現身的LF-LC Blue概念車正是原廠口中的〝進一步發展〞。原廠表示,全新靛藍塗裝的靈感源自誕生於澳洲大陸的蛋白石,強調自然生成的純粹光澤,提供內歛、豪華、時尚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帶有淡淡的神祕色彩。

由LEXUS位於美國加州Newport Beach的Calty工作室主導的LF-LC,以豐富曲線創造出動態流動感,並藉此在車身上營造多處銳角與陰影表現,讓全車看來相當立體化;車頭的大規模水箱護罩承襲自GS車系的設計,能讓大量空氣導入引擎室,而左右兩側頭燈下方的小型進氣孔也具有相同功能,充分詮釋LEXUS將車輛工程與設計美學完美結合的成果,頭燈組之中的〝L〞型日間行車燈亦相當吸睛。

玻璃材質車頂的懸臂式支柱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於現代玻璃帷幕建築,圓弧的玻璃車頂設計不但增添了車輛外觀的動感,也增加駕駛人的環景視野;尾燈組則與頭燈組的銳利設計呼應,而整體的寬體化設計及四出排氣尾管則讓LF-LC概念車更具跑格。原廠並以碳纖維及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藉由輕量化結構賦予更加輕盈靈活的駕馭樂趣。

來到車室座艙之內,LF-LC Blue概念車不但延續了細緻、豪華、氣派氛圍,設計風格也與先前展示的紅色車型展現差異,相較原先偏向橘紅配色、較為活潑動感的內裝調性,LF-LC Blue概念車除了以牛皮、麂皮、原木、金屬種種材質維持頂級奢華氣息,色調上則採用更具質感且較為柔和的米色,車門飾板、座椅上刻劃出的不規則紋路更是為其增添不少獨特性質。

除此之外,LF-LC Blue概念車同樣擁有多項採用先進技術的高科技配備,首先與駕駛人息息相關的儀錶板結合了多層類比顯示技術(multi-level meters layer analog)及LCD科技,在儀錶的底層乃是Eco計量錶的背景,主要顯示溫度、燃油量等資訊,中層則是轉速表,最上層則是時速表與Eco計量表。更搭載了直感控制介面,透過顯示在駕駛人面前的遠端觸控式螢幕,能讓駕駛在視線不離開前方路況的狀況下輕鬆控制車內多媒體資訊系統,而車內雙12.3吋液晶螢幕則能顯示旅程及導航資訊,並能透過設置在中控台的觸控式螢幕進行車輛所有可調式功能的調整與操作。

至於動力方面,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LF-LC搭載旗下引以為傲、走在時代前端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完全不使用純內燃機;據了解將以代號1UR-FSG的4608cc V8 DOHC引擎為心臟,擁有400hp/6500rpm、51.0kgm/4200rpm功率輸出,搭配高能量電池組,預計整體馬力將可來到499hp的水準,並搭配六速ASG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還有搭載3.5L V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入門車款。

LEXUS結合各項動感的設計,呈現出LF-LC概念車的運動性、指向性特質,以及以駕馭感受為中心的設計導向。根據原廠指出,LF-LC概念車的量產計畫目前仍是〝一半一半〞,但一旦成真,將會是最重要的產品計畫之一,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0/19/2012)

兄弟檔齊闖澳洲,HOLEDN Colorado 7於2012年雪梨車展亮相 更添性能氣息,HYUNDAI在2012澳洲雪梨車展推出i30 SR、Accent SR概念車
名車復活現身2012雪梨車展,NISSAN Pulsar SSS追求運動樂趣! 準備進軍澳洲拉力賽,HYUNDAI Veloster Rally賽車現身2012雪梨車展
KODO魂動概念注入,小改款MAZDA CX-9動感現身2012澳洲車展 等不到STI版本?STI親手為SUBARU BRZ打造的改裝套件擋著先!
吹起街頭改裝風,HYUNDAI Veloster Street概念車2012澳洲車展首演 大展神秘時尚風,LEXUS LF-LC Blue概念車2012澳洲車展靛藍登場
為進軍拉力賽事做準備,SUBARU與PBMS合作推出BRZ賽車 小雨燕更添動感,SUZUKI Swift Sport Concept預告2012年澳洲雪梨車展登場
化名分身全球戰略,NISSAN新世代Sylphy將以再度啟用Pulsar之名於澳洲上市 KODO魂動設計理念導入,小改款MAZDA CX-9預告2012澳洲車展亮相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