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划算?GM股價仍太低!美國政府拒絕售回或公開銷售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1/2012)
字級設定:
GM集團在2009面臨金融風暴的危機之後,由於面臨資金週轉不靈的情況而宣告破產,歐巴馬政府在避免危機局勢擴大的情況之下,立即動用政府資金以認購GM集團5億股、掌握26.5%的股權的方式,挹注GM集團免除倒閉的危機,並且立即進行重整以加速瘦身、回復其營利的表現,而美國政府也考慮要逐部的釋出其手上的股份,好讓GM集團真正的回歸民營。

 
近兩年來GM集團的股價走勢。
 
儘管GM集團在獲得美國政府的協助下,已經逐漸恢復其元氣,同時在2011年受惠於日本大地震等因素,而促其重回全球最大汽車生產企業的龍頭地位,並且開始交出穩定獲利的成績,只是GM集團的獲利能力似乎仍然不被投資人所看好,導致股價表現仍然處於低檔徘徊的水準。

而今年初GM集團曾經向美國政府表達購回其中2億股的意願,並且將剩下3億股權經由公開出售的方式進行出脫,讓美國政府對於GM集團的股權持有完全解除,推出對GM集團的控制與干預。此一方案雖然符合美國政府的方針,但是在經過美國政府的仔細討論之後仍然否決了此一議案,理由是,GM的股價仍然太低,如果現在出脫俇怕將導致150億美元左右的損失。

目前GM集團的股價約在24美元的區間上下震盪,雖然從8月以來股價已經由原本的19美元不到的水準快速攀稱至24美元,但是距離美國政府預期的價格仍然相當遙遠。根據估算,美國政府如過要以〝不虧損〞的方式出清手上的GM集團持股,至少股價要在53美元左右的水準足以彌補之前約495億美元的援助支出。

但很顯然的,GM集團的股價要達到53美元左右的水準,恐怕在短時間之內是難以達到的目標,而在面臨資金需求壓力的情況下,美國政府或許會在股價超過30美元的情況下,就開始進行部分的股權出售,以換取資金的靈活調度。

 
美國政府對於GM集團的支持,恐怕將以賠本的結果收場。
 

   新聞列表(09/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