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EXPO未來車展!M6、M135i讓你的血液辛烷值的沸騰燃燒
AUTONET記者:Ray(09/24/2012)
字級設定:
延續BMW 6系列雙門跑車行雲流水的優美外觀,BMW M6車內藏的爆發靈魂隨時蓄勢待發,一展極速動力,M式競技血統,超凡的動能表現盡顯BMW M6的領導氣質,集勁速跑格與絕美造型於一身,成為當今最快速的BMW M系車款。同時更搭載最新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與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成就M6兼顧速度與環保的優異動能,令同級距車款難望項背,奠定王者風範。

BMW 6系列雙門跑車同樣以水流為設計靈感,自車頭延伸至車尾的流暢弧度,塑造出不容錯認的獨特線條。

沸騰地表 燃燒大氣
BMW M6咆哮登場 震撼上市(建議售價:732萬)

源自BMW對美學的堅持,M6與BMW 6系列雙門跑車同樣以水流為設計靈感,自車頭延伸至車尾的流暢弧度,塑造出不容錯認的獨特線條。採用長軸距、短前懸的設計,引擎蓋上的V型曲線延伸至前方,搭配M款黑色雙腎型水箱護罩,與LED主動式轉向頭燈連成一氣,獨特的造型讓全新M6更顯與眾不同。

外擴的輪拱與前方大型進氣壩塑造出M6不容挑釁的氣勢,立體的側裙在提升空氣力學的同時強調出外觀的肌肉線條,與M6天生的跑車性格。

外擴的輪拱與前方大型進氣壩塑造出M6不容挑釁的氣勢,立體的側裙在提升空氣力學的同時強調出外觀的肌肉線條,與M6天生的跑車性格。除了充滿力量感的整體設計,專屬M款腮狀飾板、雙邊雙出排氣尾管、M款車外後視鏡、19吋M款星輻式輪圈、與M款後擾流翼打造出經典的M式外型,而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不僅能降低車身重心,特殊設計的輪廓更可提升空力表現,讓性能最佳化。

BMW M6標準配備M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座椅加熱功能、10.2吋iDrive螢幕、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分離式恆溫空調、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

以運動性能為訴求的M6,採用經典的跑車內裝設計,給予駕乘者最完整的運動氣息。擁有4,898mm車長、1,899mm車寬與2,851mm的距,採用Merino真皮內裝搭配碳纖維飾板,呈現低調的奢華感。一旦進入全新M6的運動化座艙內,便能感受到躍躍欲試的靈魂。從符合人體工學的環繞式駕駛座艙、迎賓飾板、M款儀表板、M款足部休息踏板、M款排檔頭、到繡有專屬M配色縫線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精緻的專屬細節強化了奔放跑格與從不妥協的品質要求。除此之外,M6還標準配備M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座椅加熱功能、10.2吋iDrive螢幕、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分離式恆溫空調、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音源插槽、HiFi高傳真音響系統及16支揚聲器。

專屬M款腮狀飾板

搭載最新BMW M款TwinPower Turbo V型八缸汽油引擎,具備BMW專利的M款交錯式歧管與雙渦流渦輪增壓設計,能在寬廣的引擎轉速範圍內持續提供高水準的線性馬力輸出,並且屏除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

BMW引以為傲的M Power動力性能,將由M6立下完美註解,搭載最新BMW M款TwinPower Turbo V型八缸汽油引擎,具備BMW專利的M款交錯式歧管與雙渦流渦輪增壓設計,能在寬廣的引擎轉速範圍內持續提供高水準的線性馬力輸出,並且屏除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如此強大的動力心臟,提供全新M6 驚人的560匹德制馬力,並能於1,500~5,750轉速時爆發680牛頓米的超大扭力輸出,成就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2秒、風馳電掣般的極速性能。縱使擁有此般剽悍的跑格,同時在導入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造就M6即使身擁當今BMW M家族最強大的加速性能,卻較前代車型減少約30%的油耗,確實兼顧環保與駕乘享受。

19吋M款星輻式輪圈

BMW M6除了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近50:50的車身配重外,自紐柏林賽道上測試開發出的高性能底盤,能提供卓越的轉向穩定性與精準的循跡性。標準配備的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Driverlogic換檔邏輯系統讓換檔時間只在須臾之間,搭配M 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達到絕佳的換檔舒適性與持續加速力。而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主動式M款差速器,能靈敏地根據各種駕駛狀況做最適切的動力分配,提供在高速彎道或出急彎時最精確的循跡性。此外,若是想要更舒適、或更為運動化的感受,透過iDrive系統設定與兩組M Drive按鈕,駕駛者便可針對DSC、油門反應、電子避震器、車況抬頭顯示器等系統進行調整與儲存,隨時品味專屬體驗。同時飾以M款廠徽與藍色塗裝的前六活塞卡鉗,以及可承受更極端狀況的打空通風煞車碟盤,全新M6的高性能複合式剎車系統能於煞車時準確的施加制動力道,確保行駛間的穩定性。

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不僅能降低車身重心,特殊設計的輪廓更可提升空力表現,讓性能最佳化。

M款後擾流翼

當然,BMW M6並標準搭載多項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如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環景顯示系統、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以及M款全彩車況擡頭顯示器,不僅能將所需的相關安全資訊顯示於駕駛視線範圍內,更大幅提昇於各種速度下行駛的安全性,確實兼顧駕乘樂趣與行車安全。




速度快感 一觸即發
BMW M135i掀背鋼砲 躍動登場(建議售價:241萬)

向來令全球熱血車迷嚮往不已的BMW M系列跑車,強勁的動力、極致的操控感讓人津津樂道,不僅成為愛車人士心中的夢想車款,更是BMW引以為傲的性能代表。介於BMW M系列與一般車款之間的BMW M Performance車款,是由BMW AG和BMW M公司所共同開發,能夠同時兼顧熱血性能與日常使用的車款。

以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的造型為基礎,加上各式專為全新 BMW M135i打造的細膩設計隱藏著BMW M的狂放血統,在加速的瞬間一次迸發,展現M135i掀背鋼砲的跑格本能!

在這樣的背景下,BMW M135i掀背鋼砲除了外觀的M款套件、爆發動力之外,再加上BMW M公司的精心調校,同時實現性能與實用性的M135i掀背鋼砲就此誕生,成為BMW M Performance首款汽油車型。以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的造型為基礎,加上各式專為全新 BMW M135i打造的細膩設計隱藏著BMW M的狂放血統,在加速的瞬間一次迸發,展現M135i掀背鋼砲的跑格本能!

BMW經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在M135i身上以黑色8柵式搭配鍍鉻邊框呈現,加上下方廣闊的M款進氣壩更顯出躍躍欲試的衝勁

依據與BMW 1系列相同的年輕定位,M135i獨有的M Performance外觀設計便訴說著骨子裡的跑車靈魂。BMW經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在M135i身上以黑色8柵式搭配鍍鉻邊框呈現,加上下方廣闊的M款進氣壩更顯出躍躍欲試的衝勁。M135i同時擁有俐落、時尚的車身曲線,但黑色高光澤窗框與Ferric Grey Matellic灰色金屬漆後視鏡外蓋賦予全新M135i強烈的視覺印象,更加與眾不同。除了以車尾上的M135i銘牌,後保桿的深黑色金屬光澤分流器、雙邊單出黑色鍍鉻排氣尾管顯示全新M135i天生的躍動因數,完美呈現全新M135i的動感特質。

M款主動式懸吊讓全新M135i不僅霸氣十足,降低10mm的車身高度也成就了絕佳的操控表現

標準配備的M款空力套件與M款主動式懸吊讓全新M135i不僅霸氣十足,降低10mm的車身高度也成就了絕佳的操控表現;而藍色塗裝的M款剎車卡鉗,以及18吋M款雙幅式輪圈搭配高性能胎(並可視需求選擇失壓續跑胎),可加強抓地力和剎車制動力,兼顧全新M135i的性能與美學表現。

M135i的車內空間所精心打造的跑車氛圍,由Hexagon六角形織布、黑色麂皮內裝與特殊藍色縫線的滾邊鋪陳整體車室空間,搭配車內黑色頂篷,完成全新M135i深沈又獨特的風格

M135i的車內空間所精心打造的跑車氛圍,由Hexagon六角形織布、黑色麂皮內裝與特殊藍色縫線的滾邊鋪陳整體車室空間,搭配車內黑色頂篷,完成全新M135i深沈又獨特的風格。Estoril藍色飾條貫穿前方中控台,和六角型圖騰的Hexagon鋁質刷面飾板形成座艙的主視覺,加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排檔桿、M款足部休息踏板與M135i字樣鋁合金迎賓飾板,打造專屬風貌。

擁有4,340mm車長、2,690軸距的車室空間,M135i提供駕乘者寬敞舒適的享受。多項豪華標準配備如: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導航、黑色自顯示面板、8.8吋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電動玻璃天窗,以及可將行李廂空間擴增至1,200公升的6/4分離可摺疊式後座椅,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實現BMW M Performance舒適與性能的雙重承諾。

雙邊單出黑色鍍鉻排氣尾管顯示全新M135i天生的躍動因數

BMW M Performance旨在提供駕乘者更熱血的動能享受,當踏下M135i油門踏板的時候,由BMW M公司特別調校的引擎動力與引擎聲浪將讓人大呼過癮。M135i掀背鋼砲搭載BMW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引擎,提供全新M135i最大輸出高達320hp的強勁動能,並能於1,300的低轉速時提供45.9kgm的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5.1秒,充分展現M135i 「靈活敏捷」的產品特質。此外,M135i採用前四後二活塞的M款剎車套件與17吋剎車碟盤,能精確地提供制動力道、發揮最大安全功效。

下方廣闊的M款進氣壩顯出M135i躍躍欲試的衝勁

如同所有熱銷全球的BMW車款一樣,M135i掀背鋼砲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六前速手排變速箱,造就無與倫比的操控快感,廣受熱血車迷擁戴。擁有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隨時隨地提供絕佳操控性和轉向能力。搭載M款主動式懸吊,降低10mm的車身讓操控反應更加鮮明,結合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與可變式轉向系統的精準操控與輔助功能,駕駛樂趣滿足所有感官,達到純粹的駕馭樂趣。

M款足部休息踏板與M135i字樣鋁合金迎賓飾板

除此之外,駕駛者能透過位於中央控制臺的動態駕駛控制系統切換按鈕,選擇COMFORT、SPORT、SPORT +或ECO PRO節能模式,體驗在不同引擎反應、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駕乘體驗,自由享受激烈或舒適的多重樂趣。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達到高效節能的訴求。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新聞列表(10)

BMW EXPO未來車展!M6、M135i讓你的血液辛烷值的沸騰燃燒 Vision ConnectedDrive領軍7款新車同台,BMW EXPO未來車展呈現個性科技
BMW EXPO未來車展!7系列小改款、X1小改款與3系列Touring聯袂登場 BMW EXPO未來車展!ActiveHybrid 3、ActiveHybrid 7開啟油電混合新時代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