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EXPO未來車展!7系列小改款、X1小改款與3系列Touring聯袂登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4/2012)
字級設定:
無論是鑽石的極致光澤,或是不凡的領袖風範,真正的至高無上不需言語形容,鋒芒自現,如同BMW 7系列小改款旗艦房車,嶄新的設計細節、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加上操控與舒適兼具的駕乘樂趣,即使在黑夜裡依舊散發耀眼光芒。自第一代BMW 7系列於1977年上市以來,便不斷的引領潮流、不斷進化。搭載於BMW 7系列小改款全車系之上的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採用全彩LED液晶的創新科技能依據不同的駕駛風格顯示行車資訊,展現BMW 7系列領先級距的前瞻地位。


所在之處 即是殿堂
BMW 7系列小改款、房車旗艦 榮耀再現(建議售價:380-989萬)

BMW 7系列小改款依然秉持優雅修長的外型,帶出恢弘大器的氣質,也訴說著潛藏於內的出眾動能。短軸車型擁有長5,079mm、寬1,902mm的尺碼,而長軸車款則提供長達5,219mm、寬1,902mm的車身,提供前後座乘客寬敞舒適的空間。劃過車側延伸至行李廂的肩部線條,流暢地刻劃出7系列小改款的優雅輪廓;若將視覺聚焦於車頭,比例加大的腎形水箱護罩改為9柵式,並以霧黑色或鍍鉻處理,為全新大7系列增添更深沈穩重的風範。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前霧燈,以及長軸系列標準配備的LED主動式轉向頭燈讓全新大7系列的眼神更加銳利,搭配位於前進氣壩兩側的鍍鉻飾條及氣簾設計,能在行進時將氣流導往前輪,形成空氣力學並幫助降低油耗,同時也賦予尊榮無與倫比的全新風貌。置於後保桿與行李廂蓋邊緣的兩條鍍鉻飾條互相呼應,而身為BMW家族特徵的L型LED尾燈則加深了色調,簡潔俐落的設計氣質超群,成為頂級旗艦級距之中最獨特耀眼的代表。此外,BMW 7系列小改款全車系標準配備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與電動行李廂啟閉系統含感應式開啟功能,便利駕乘者的日常使用。


置身於BMW 7系列小改款的車室裡,舒適與豪華將是最貼切的寫照。以Dakota真皮(760Li為Merino真皮含滾邊處理)、Fineline高光澤原木飾板(750Li、760Li為特殊核桃木)所精心打造的車室空間,突顯出BMW登峰造極的工藝技術。首次搭載的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以BMW經典的四環式儀表板為基礎概念,以全彩LED液晶螢幕將行車資訊顯示於上,並根據不同行車模式(COMFORT、SPORT、ECO PRO)變換色彩與顯示方式,例如在SPORT模式時,時速、轉速表與檔位的資訊將被放大,而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則將以時速與節能提示為主,讓駕駛者輕鬆掌握所需資訊。

在乘坐空間方面,7系列小改款車型寬敞的膝部與頭部空間(長軸車型膝部空間208mm、頭部空間988mm)提供所有乘客舒適愜意的享受。


在乘坐空間方面,7系列小改款車型寬敞的膝部與頭部空間(長軸車型膝部空間208mm、頭部空間988mm)提供所有乘客舒適愜意的享受。BMW 7系列小改款全車系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舒適型座椅含記憶功能、雙前座主動式通風座椅含加熱功能、後檔玻璃電動遮陽簾、4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以及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插槽;750Li、760Li車款更針對後座乘客標準配備後座椅背按摩功能、Individual後座閱讀燈、陶瓷控制旋鈕、以及16支揚聲器。同時配備後座影音系統與獨立雙後座9.2吋懸掛式螢幕,藉由專屬於後座的iDrive控制旋鈕、DVD播放機與多媒體影音輸入端子,操控專屬後座的電話、電視、遊戲機與衛星導航等多媒體來源,讓後座乘客盡享尊榮舒適的駕乘體驗。

在760Li車型之上將標配B&O的音響系統。

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新世代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與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全新3D立體的顯示畫面幫助使用者可以更容易、輕鬆地運用,掌握車內CD音樂、廣播、行動電話系統、衛星導航等各項功能;搭配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顯示螢幕,讓駕駛隨時皆能更清楚地掌握行車路況。

加入了Auto Start-Stop節能科技。

此外,7系列小改款車型不僅動力豐沛,油耗、二氧化碳排放的降低更是落實了BMW永續經營的理念。全車系標準配備的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引擎動力從直6至V12的汽油引擎一應俱全,最大馬力從730i的258hp開始至760Li的544hp,同時亦提供搭載3.0L柴油引擎的730d,不僅動力表現同樣出色,採用最新柴油共軌式直噴以及可變幾何渦輪增壓之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將油耗表現提昇21%,兼顧環保節能功效的訴求。

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以BMW經典的四環式儀表板為基礎,以全彩LED根據不同行車模式變換色彩與顯示方式。

除了無與倫比的動力性能表現外,7系列小改款車型亦全車系標準配備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結合Dynamic Damping Control動態避震控制系統,讓駕駛者依照需求自由切換COMFORT、COMFORT+、SPORT、SPORT+、ECO PRO(760Li無ECO PRO模式),感受不同引擎反應、DSC介入程度之下的操控感,而當進入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高效節能的行駛風格。透過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與iDrive螢幕上的節能提示,駕駛者便能清楚地掌握及體驗各種行車模式間的差異,增添更多駕駛樂趣。


後視鏡加入了方向燈的設計。

為確保車體的堅固性,BMW 7系列小改款採用高強度的鋼材材質,並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即使車輛在失去胎壓的狀況之下,失壓續跑胎依舊可以保持以80公里的時速,持續行駛250公里的路程。其他如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電子式停駐煞車含自動駐車功能、倒車顯示系統。而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當系統偵測到緊急煞車或轉向過度、不足可能導致危險的情況發生時,將自動關閉窗戶與天窗、收緊安全帶並豎直椅背,避免駕乘者受到傷害。

電動行李廂啟閉系統含感應式開啟功能已列為7系列小改款車型的標準配備。

全新3D立體的顯示畫面幫助使用者可以更容易、輕鬆地運用。

搭載於BMW 7系列小改款車型之上的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同時也能輔助駕駛者,主動避開危險狀況。全車系標配的環景顯示系統讓駕駛者在狹窄、擁擠的環境中能確實掌握週遭的物體,而750Li、760Li所匹配的車道變換警示系統、主動式定速控制系統含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長軸車型標準配備的全彩抬頭顯示器,皆能在行駛時主動給予駕駛者安全、重要的指示,確保旅途的安全。



X1小改款車型總共四種款式一次到位,亮眼上市。

自由 心體驗
BMW X1小改款(建議售價:sDrive18i/178萬、sDrive20d/204萬、sDrive20i/201萬、xDrive25d Sport Line/259萬)


席捲全球車壇的BMW X1運動休旅,2009年上市以來銷售超過30萬輛,輕巧新穎的外型為頂級豪華休旅車級距帶來時尚色彩,在都會與休閒生活之中自由穿梭。2012年BMW藉由X1小改款車型的推出,為這款運動休旅在外觀內裝、動力表現以及行車科技更趨豐富,並導入xLine與Sport Line兩種個人化風格,增添BMW X1小改款車型的獨特性。此回X1小改款車型總共四種款式sDrive18i xLine、sDrive20i Sport Line、sDrive20d xLine與xDrive25d Sport Line一次到位,升級魅力現在亮眼上市!

在BMW EXPO展區一角,由X1小改款車型與3系列Touring一同聯袂登場。

身為BMW X家族中最年輕、時尚的代表,不設限的活潑外型讓人過目不忘。車頭除了稜線分明的引擎蓋、雙圓頭燈設計之外,前氣壩中央與兩側的飾條提升視覺的立體感,搭配下方大面積的霧銀烤漆(Sport Line為黑色)讓新車更加亮眼有型。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日間行車燈、全景電動玻璃天窗含防夾制機能(X1 sDrive18i為選配)、車頂置物架顯示出豐富的機能實用性。將目光移至車尾,位於後保桿下方兩側的反光飾條和L型LED尾燈相呼應,也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而後保桿下方擴大的銀色面積(Sport Line為黑色)讓X1更顯寬闊霸氣,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

X1小改款加入了x Line及 Sport Line兩種設計元素。

X1擁有中小型車級距中軸距最長的2,760mm,同時也具有極短的前、後懸,造就強化動感的外觀。X1 sDrive18i與sDrive20d標準配備x Line風格,從銀色水箱護罩烤漆、前後保桿銀色烤漆飾條、xLine字樣前車門門檻、腳踏墊滾邊、專屬氣氛燈到銀色烤漆排氣尾管都顯示出xLine的摩登都會感。而X1 sDrive20i與xDrive25d則標準配備Sport Line,以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Sport字樣前車門門檻、腳踏墊滾邊、專屬氣氛燈、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與方向盤縫線強調出Sport Line獨有的跑格韻味。

車頭除了稜線分明的引擎蓋、雙圓頭燈設計之外,前氣壩中央與兩側的飾條提升視覺的立體感,搭配下方大面積的霧銀烤漆。



導入個性化的設計元素,X1 sDrive18i xLine、sDrive20d xLine與sDrive20i Sport Line標準配備透氣皮、高光澤紅銅色飾板(X1 sDrive20i Sport Line為高光澤黑色飾板),而頂級的X1 xDrive25d Sport Line則以Nevada真皮、鋁質刷面處理飾板營造出奢華優雅的車室空間。X1小改款車型在搭配真皮內裝後,在椅背上的專屬雙色縫線將隨著xLine、Sport Line的不同而改變;此外,xLine的頭枕上的X字樣、以及Sport Line鑲飾的門邊專屬縫線,強調出xLine與Sport Line的不同樣貌。

在椅背上的專屬雙色縫線將隨著xLine、Sport Line的不同而改變。

xLine的頭枕上的X字樣。

X1小改款車型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以上三項在X1 sDrive18i車型中為選配)、AUX-In外接音源裝置、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等多項實用配備,讓旅程更加精采。空間表現方面,X1小改款車型後座椅擁有10段傾斜角度調整,依循40:20:40的比例,分為三區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無論是載滿五人乘客、或是運用後座座椅各式傾斜角度模式、抑或椅背全數倒放模式,皆可展現便利、實用的空間變化。當坐滿五位乘客時,亦可提供420公升行李廂容量,若將後座座椅全部傾倒,行李廂容量即可達到最大的1,350公升,展現多功能的空間運用。

X1 xDrive25d Sport Line搭載TwinPower Turbo柴油引擎,運用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結合BMW共軌供油系統,造就218hp、於1,500rpm轉速時爆發45.9kgm的驚人扭力。

除X1 sDrive18i xLine仍為6速手自排外,其原車型皆升級至8速的水準。

X1搭載BMW引以為傲的引擎技術,同時藉由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各項科技,完整地將性能訴求與環保節能結合。入門的X1 sDrive18i xLine搭載直列四缸引擎,擁有150hp及20.4kgm的峰值輸出,而最值得關注的則是頂級車款X1 xDrive25d Sport Line,它搭載BMW最新的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運用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結合BMW共軌供油系統,造就218hp、於1,500rpm轉速時爆發45.9kgm的驚人扭力,達到0至100公里加速6.8秒的強勁實力。歸功於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X1採用車輛能源管理系統、智慧型輕量化結構、渦輪增壓技術、共軌供油以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讓X1 xDrive25d Sport Line達到性能提升卻同時兼顧環保節能的目標。

X1以20:80的比例,預先分配前、後軸動力,增添了更多後驅色彩。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能將引擎動力重新分配於前後車軸上,消弭轉向不足的狀況發生。

BMW X1運動休旅在SAV級距中,樹立了前所未有的操控敏捷水準,同時提供了在一般道路上、越野路面時的奔放靈活特性。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確保X1在各種路況下,車輪皆能保持最佳的抓地力;而有別於以往BMW X系列家族的四輪傳動系統,X1以20:80的比例,預先分配前、後軸動力,增添了更多後驅色彩。xDrive同時也協助監測警戒狀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能將引擎動力重新分配於前後車軸上,消弭轉向不足的狀況發生,這代表著BMW X1的駕駛不論在面臨何種路況之下,皆能擁有不受限制的駕駛樂趣,維持追求奔放的渴望本質。X1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轉向系統及搭載8前速手自排變速箱(X1 sDrive18i xLine仍為6速手自排),配合經過BMW精心調校的底盤,讓全新BMW X1展現行雲流水的操控樂趣。





品味 世界美好
BMW 3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建議售價:320d/226萬、328i/267萬)


源自BMW 3系列一貫的運動風格,BMW 3系列Touring時尚跑旅年輕動感的外型,加上全面進化的內裝配備與首次導入的Lines個性化元素,造就BMW 3系列Touring的與眾不同。此回國內共導入兩款分別搭載名列「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2.0升級距第一、三名的BMW 328i、320d Touring Sport Line,動態表現超越同級距車款,創造樂趣無窮的操控享受、自在地在都會生活與休閒渡假間穿梭的精采時光!


車身線條自修長的引擎蓋起,沿著BMW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前擋風玻璃與全景式電動天窗向後延伸,和C、D兩柱間的大面積車窗弧線優雅並行,最後在車尾處緩緩下降,完成新3系列Touring的修長輪廓。較前一代加長97mm的車長、50mm的軸距,讓曲線更顯流暢,車側的雙腰線設計和鋁製車頂置物架,搭配標準配備的LED日間行車燈與燈眉,突顯出天生的躍動因子。


國內所導入的BMW 320d、328i皆標準配備Sport Line個性化風格,從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黑色高光澤進風口、前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Sport字樣車側銘牌到BMW Sport字樣的前車車門檻,以黑色為基礎的色調表現出豐富的運動化風格。




BMW 3系列Touring隨著車體與輪距的加長,頭部空間增加9mm,後座膝部空間也增加了17mm,提供舒適的乘坐享受,標準配備的4/2/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可視承載行李的狀況讓後廂容積由標準狀態的495公升加大1,500公升,搭配標準配備的後廂捲蓋便利開啟功能、獨立開啟式後擋玻璃以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全新3系列Touring的便利與實用性表露無疑。

此外,全面升級的內裝配備,讓320d Touring標準配備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6.5吋iDrive螢幕、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LED前後閱讀燈、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插槽以及圖像式後方停車系統;除了擁有上述配備之外, 328i Touring標配的8.8吋iDrive螢幕、原廠繁體中文導航系統、倒車顯示系統、Dakota真皮內裝與黑色自顯示面板,更顯豪華。


與外觀一致的Sport Line風格,同樣表現在車室氛圍內,3系列Touring Sport Line的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與紅色飾條、並專屬配備四環儀表板上的紅色底圈與紅色指針,搭配含紅色飾條之黑色車鑰匙,展現純粹運動化風格。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駕駛者可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懸吊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以運動性能著稱的BMW 3系列Touring,安全設計更是面面俱到,兼顧駕乘者與行人的安全,全車系標準配備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共6具空氣囊、電動窗單觸起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等縝密設計,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除了上述的安全配備之外,3系列Touring並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功能、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確保車輛在各種路況下皆能安全行駛。


   新聞列表(09/24/2012)

BMW EXPO未來車展!M6、M135i讓你的血液辛烷值的沸騰燃燒 Vision ConnectedDrive領軍7款新車同台,BMW EXPO未來車展呈現個性科技
BMW EXPO未來車展!7系列小改款、X1小改款與3系列Touring聯袂登場 BMW EXPO未來車展!ActiveHybrid 3、ActiveHybrid 7開啟油電混合新時代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