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敏感時刻,VW集團首席設計總監Walter Maria de Silva宣佈退休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6/2015)
字級設定:
經過數周以來的測試與分析,VW集團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的排汙問題,目前仍在各市場迴盪,加上美國EPA進一步指出3.0L V6渦輪柴油引擎,也相同有排放超標的疑慮後,VW集團現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而在歷經VW集團CEO、PORSCHE CEO、SKODA CEO的人事波動後,這次集團內的設計總監也宣佈在2015年11月底退休。

 
AUDI A5 Coupe
 
現年64歲的Walter Maria de Silva,出生於1951年2月27日義大利Lecco。他在17年前(1998年)加入VW集團負責AUDI品牌的設計任務,並成為SEAT Design部門主任。因此,在他參與過的設計車輛中,除了AUDI、SEAT這兩個品牌外也包含LAMBORGHINI超跑,並在2002年以全新設計語彙,詮釋第六代A6以及A5 Coupe這兩款新作品。

隨後2007年Walter Maria de Silva被任命為VW Group首席設計總監,而他的工作就是建立VW集團旗下各品牌不同的設計文化,並讓每個汽車品牌都保持自主且創新的理念。雖然Walter Maria de Silva在VW集團設計總監的位子只有短短8年,不過像是VW Up!、Polo、第六/七代Golf、AUID R8以及A5等車,都是由Walter Maria de Silva經手負責。

在汽車相關產業設計資歷相當深的Walter Maria de Silva,當然也獲得了許多設計獎項,包括2010年德國Design Prize of the Federal Republic,以及用AUDI A5拿下2011年義大利Compasso d'Oro International Award等,都是Walter Maria de Silva在汽車產業上的成就。最後Walter Maria de Silva在2015年11月底退休後,仍會以顧問的身份繼續在VW集團服務,傳承他傑出的設計理念。

 
AUDI R8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