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新就是利潤來源!美國BEEPI中古車交易網站的創新服務讓市值大幅成長
AUTONET記者:KJ(06/25/2015)
字級設定:
在2013年時,美國有一群年輕人鎖定商機龐大的中古車交易市場,成立了全新的中古車交易平台BEEPI並向外募資,經過數輪募資後共募得約8000萬美金(約台幣24.6億元)的投資,網站於2015年4月正式上線後,BEEPI的市值預估已經超過2億美金(約台幣61.6億元)。

在美國中古車市場,已經有AutoNation、CarMax等經營已久的連鎖中古車商,不過BEEPI在2013年由Ale Resnik、Owen Savir成立後,仍以許多創新的中古車銷售服務,獲得鉅額的投資。BEEPI所主打的客群,主要在年紀20-30歲之間,不想透過車商買賣中古車的個人賣家或買家,並強調省時、省錢及方便三大特色。

若個人車主想買車,BEEPI會先派出技師,以185項要點檢查車況,符合BEEPI資格的中古車才能登上買賣平台,BEEPI會依據車況及價格資料庫,訂出最合理的價格,因為已經排除任意哄抬或賤價的機率,因此出售物件的價格絕對不會改變,對賣家及買家來說都是保障。

由於出售物件都通過BEEPI檢查,車況有一定水準,因此若出售物件在一個月內沒有賣出,BEEPI就會向賣家買下這台車以示負責。若物件成交了,那BEEPI就會向賣家收車,直接運到買家指定的地點,車頭還會掛上大大的車彩,買賣手續都由BEEPI代勞,BEEPI的收入則來自向賣家收取的手續費。

對買家來說,因為車況已經通過BEEPI詳細檢查,因此買家不需麻煩的看車、試車步驟,只要在家中下訂,車子就會運到家中,而買家可用現金、信用卡甚至比特幣支付。若對車況不滿意,在10天內都可全額退費。根據BEEPI的統計,一般個人自售中古車約需2個月才能賣出,因此BEEPI的30天出售保證,可幫賣家節省時間,而透過價格資料庫,BEEPI能訂出最合適的價格,讓賣家獲得更多、買家付出更少。

目光回到台灣,除了原廠認證中古車以外,其他的中古車交易,仍處於資訊非常不透明的狀態。除了常見的縮短里程數(調錶),其他消費糾紛更是層出不窮,消費者想買到車況良好的中古車就像在賭博。但由於中古車市場仍具有龐大商機,還是會吸引許多企業投入,未來是否會有如BEEPI這般的創新交易平台出現值得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