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不再貴森森!DACIA有意打造低價位的入門純電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10/03/2017)
字級設定:
隸屬於RENAULT集團旗下的平價品牌DACIA最近有新消息傳出了,根據外媒《AutoExpress》報導指出,這間羅馬尼亞車廠可能將藉助於RENAULT-NISSAN聯盟的雙方合作身分,藉由聯盟內部的資源打造一款價格合宜的全新純電車款。

上述這段說法來自於外媒《AutoExpress》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訪談DACIA歐洲市場董事長Jean Christophe Kugler時所透露的,Kugler表示品牌團隊將會看這項純電科技是否真的可行,然後再經過市場需求的評估後才會下決定。

Kugler對這款傳言中的新產品說道:「我們將持續我們在價格方面的競爭力,也因此大家不用擔心我們會因此改變市場定位。而另一方面我們也會利用RENAULT-NISSAN聯盟的技術資源,藉由資源可以打造出符合DACIA定位的產品。再來身為聯盟底下的合作夥伴,意味著我們如果真的想要應用這套技術,我們可以直接應用,不需要再花時間與其他車廠協商。」

雖然目前有關品牌首輛純電作品推出時間點仍不明確,但是Kugler暗示等待的時間不須太久,他推敲只要再過3至4年後應該就會有初步的作品出現。而為了讓DACIA首輛純電作品在價格上盡可能壓低,因此外界認為新車在機械結構或是電動馬達部分將可能將會直接取材自目前歐洲市場銷量最好的純電車RENAULT Zoe。

以現行款Zoe來看,其最近搭載了電容量更大的41kWh電池組,也因此在續航力部分可擁有180 miles(約289.6km)的表現。即便是價格更低廉的22kWh車型,也可擁有約莫100 miles(約160km)的續行表現,如果DACIA在數年後真的推出媲美Zoe純電行駛里程的車款,再結合其低廉的價格策略,或許能更進一步刺激歐洲消費者購買純電車的意願,達成無碳排放的用車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