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 Map首度在印度推出機車專用導航地圖
AUTONET記者:丹丹(12/11/2017)
字級設定:
對於許多駕駛而言,除了傳統的車輛導航系統外,Google Map也稱得上是相當實用的導航工具,尤其是在現今智慧手機盛行的年代,Google Map就如同一台個人行動助理一樣,不論到何處都不會迷失方向!不過對於廣大的機車族而言,這項科技的支援性似乎就顯得不太友善。對此,Google表示將會先於印度市場推出首部支援機車導航的Google Map,以解決機車於印度所造成的交通亂象。

相對於過去僅針對路況與流量進行導航的系統,更新後的系統會以機車為行車根據,並且以此計算出最適合機車行進的交通路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鑽小巷」,雖然印度的交通環境略為複雜,但也有不少適合機車通行的巷道,而這樣的導航模式不只能讓騎士們更迅速地到達目的地,更能藉此舒緩主要幹道上的機車輛。

或許有些讀者會提到,一邊騎車一邊拿著或看著手機不是很危險嗎?對此Google表示當騎士們開啟系統時,導航便會預先將可行道路告訴騎士,也就是說騎士們可以用「聽」的便能獲得完整的行車資訊與路線。不過可惜的是,目前這項科技僅開放於印度地區,畢竟現今印度的摩托車量已超過中國,不過Google也表示,若該系統在印度能獲得良好的市場表現的話,未來也不排除推廣於其他地區,這項消息對於台灣機車族而言相信會是一大福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