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道路安全需求,美國要求車輛安裝自動緊急剎車系統
AUTONET記者:HAN(12/26/2017)
字級設定: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和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主要車廠都要在車上配置自動緊急剎車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AEB系統就像是個無形的駕訓班教練,可在檢測到危險時透過系統協助駕駛剎車,以避免事故的發生。

早在2015年,IIHS和NHTSA就制定了重量在8500磅以下的車輛都必須配備AEB系統的規定,當時就有將近10家車廠簽下了協定。根據外媒的評估,如果能夠廣泛採用AEB系統,在2022年至2025年間可以減少2萬8千起的意外發生,和減少1萬2千起的受傷事件,但事與願違,2016年高速公路意外致死竟高達37461起,反而比2015年高了5.6%。

根據外媒的報導,並不是所有的車廠都有確實的按照規定配備AEB。IIHS和NHTAS表示,TESLA和MERCEDES-BENZ幾乎都在自家車輛上配置了AEB系統,MERCEDES-BENZ高達96%,而TESLA更是達到98%的水準,而AUDI和BMW的輛大多也都有配置AEB系統。相反的,一些相對低價位的品牌反而不太遵守規定,像是FIAT、HYUNDAI、KAI、MITSUBISHI和FORD。不過總體來說,AEB的配備率是在逐漸地增加。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表示,樂見各家車廠開發新的技術來提升AEB系統的水準,另外也要求NHTSA要明確的訂立法律條文,而不是只跟車廠訂下規範而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