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政府vs財團?共產vs資本?GM集團小底特律廠房遭綁架
AUTONET記者:Chappy(04/24/2017)
字級設定:
當政府決定吃定你後,只能任憑擺布了!這大概是目前最適合形容GM集團處境的一句話。本周稍早,GM集團設置於委內瑞拉瓦倫西亞市的生產廠房遭當地政府以國有化之名無預警充公。GM發出聲明表示,將積極尋求法律途徑捍衛自身權益!

委內瑞拉曾是繼巴西、墨西哥及阿根廷之後,中南美洲第四大汽車生產國,然而自2014年當地產業崩盤後便不復往日雄風。瓦倫西亞市是委內瑞拉第三大城,由於CHRYSLER、FORD、MITSUBISHI、TOYOTA及GM都於當地設廠,而讓瓦倫西亞市有拉丁美洲的小底特律之稱。

GM自1948年於委內瑞拉成立分公司(GMV),並於當地生產多樣產品,其中也不乏SUZUKI的代工業務。不過,由於2014年面臨原物料短缺,並自該年10月起宣布無限期停工至今。而由於這樣半荒廢的狀態,讓該國2013年新總統上任組成的新政府打算接收GMV於當地之資產,也不意外地引發GM集團極大的反彈。

「GMV強烈反對委國政府如此蠻橫的作法,並將積極採取法律行動,包含國內及國外法庭之申告,以捍衛其受損之權益!」GM集團於對外發出之聲明稿中如此表示。此外,GM集團同時也須面對多達2678名員工的解僱問題以及伴隨而來的大量資遣費。

這並不是共產主義的委內瑞拉政府首次對當地外資企業採用如此專制之作法。根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政府不僅曾於2014年在高樂氏集團結束當地業務後「暫時佔據」兩座仍屬該集團所有之廠房,亦曾於隔年強迫FORD「捐獻」8億美金之資產予委國政府。

反觀在台灣的企業,真的很幸福,怎麼還會動不動就說要出走外國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