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肥水不入外人田,TESLA開始賣二手車!
AUTONET記者:Allan(11/23/2018)
字級設定:
許多首購族的第一部車通常會選擇二手車,除了挑選品牌也會選擇信任的車商,不過近年來原廠也逐漸進入二手車市場,開始接收自家品牌的中古車。最近美國電動品牌TESLA也要進軍二手車市場,與美國兩家二手車商Manheim和Adesa合作,其目的是為管理公司內部的二手車業務。

Manheim是全球領先的車輛再營銷服務提供商,是Cox Enterprises的子公司。Adesa是全美最大汽車拍賣場,也是Kar Auction Services的子公司。TESLA手頭上現有的二手車數量相當龐大,原因就是在2016年第三季,推出為期兩年的出賃Model S和Model X,另外在更早之前還曾推出3年的租賃選擇。透過此次與兩間二手車商的合作,未來除了管理龐大的二手車款外,還會將車輛檢查和車體整理完整後將車輛銷售給客戶。

根據參與此次合作TESLA員工表示,目前約有超過半數的車輛只需重新整理即可重返零售市場,另外這些車輛將會註記是原廠認證二手車,或者是曾提供企業租賃和出租車。目前發送至合作廠商的車款,絕大多數是不再租賃Model S和Model X,庫存暫時沒有最新的Model 3。

可能為了應付龐大的業務工作,車廠近期還在相關招聘網頁釋出職缺。對TESLA首次與二手車商合作,外界也認為此次的合作將會是車廠營運的轉類點,車廠過去的營運方法都是「垂直整合」企業,從新車銷售到售後維修服務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像是直接向消費者銷售新車,透過自有的服務中心提供後勤維修服務,另外生產外廠無法生產的特殊零組件,包括電池和精密晶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