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自駕系統而生,蘋果全新警報專利釋出
AUTONET記者:丹丹(11/27/2018)
字級設定:
平心而論,雖然美國車在大眾的眼中或許比不上歐洲經典大廠來的具有設計感;也不如日本車廠在售價平衡上的優勢,但不可否認地,由於美國科技大廠的加持以及車廠獨自的技術能力,美國車較容易具有所謂的「黑科技」,例如FORD便時常針對駕駛介面推出各種有趣的專利。不過我們今天要看到的則是被視為非典型車廠明日之星的Apple,近日該公司又公布了一項全新警報系統專利,並且指出這項科技未來將會廣泛運用於自動駕駛系統上,為車輛的安全性帶來嶄新的視野。

根據Apple對於這項全新專利的描述,此警報系統將能全面相容於iPhone以及iPad等Apple裝置,換句話說就是讓警報系統除了擁有更高度的「自動作業」外,未來使用者也能藉由手機對系統做出更多且更靈活的指令操作。話雖如此,Apple也強調隨著車輛自駕程度不斷提高,駕駛仍必須將注意力放在道路駕駛上,以避免意外的發生。

而這樣的產品價值同時也反映在新系統的功能,此科技除了提供駕駛更多元的操作性外,當使用者以自動駕駛行進並以手中的ipad觀看並收發電子郵件,一旦偵測到潛在危險時,車輛便會向裝置發送警訊,讓駕駛將注意力放回操作車輛。

除了警示系統外,Apple也表示未來自駕系統將提供更細緻的操作,其中包括方向燈、傳感器以及照相功能都能透過手上的裝置進行,相信在新系統的研發下,Apple將能為自動駕駛系統帶來更多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