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開車可以直視手機?日本研擬2020自動駕駛車輛在道路上實際運用
AUTONET記者:Allan(12/27/2018)
字級設定:
站在路旁等待自動駕駛車輛出現在面前,並可以將乘客安然無恙地送到家門口,這樣的情景大多是在科幻電影裡出現,但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這科幻的場面將不再只是電影裡的一部分,也可能會成為現實生活中的常態,日本政府預計在2020年將自動駕駛功能實際在道路上使用,並且相關單位也正著手對法律條文進行調整。

根據日本警視廳的說法,關於放寬駕駛人在使用自動駕駛功能時的道路交通法修正試行方案,是允許駕駛人在準備好的情況下,隨時讓自動駕駛系統介入為前提,未來在自動駕駛系統啟用時,汽車駕駛人也可以只用智慧型手機或是行車電腦的操作,雖然表面上駕駛們似乎可以放手一搏,但即便是具備自動駕駛的功能,仍然禁止駕駛酒後開車。

此次,日本政府正在修正的是第三級的自動駕駛,也就是駕駛者需隨時準備控制車輛,在自動駕駛輔助控制期間,駕駛雖然可以暫時免於操作,當汽車偵測到需要駕駛者的情形時,主控權回歸駕駛者接管其後續控制。

日本政府會打算開放第三級自動駕駛的原因,也可能是考慮到日本的勞力短缺以及人口老化等問題,一方面提升老人出門的意願,另一方面也可以解決物流業駕駛員短缺,日本警視聽也表示未來將徵求廣大日本民眾的意見,該法案將會在 2019 年向國會提出修正案,目標在東京奧運舉辦前的 2020年上半年實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