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醜聞責任逐漸延燒!檢調針對Bosch涉嫌FCA柴油作弊案員工進行調查
AUTONET記者:丹丹(02/06/2018)
字級設定:
談到近年最著名的柴油排放作弊案件,除了VW集團外最著名的莫過於FCA集團旗下的多款車款,尤其是2.0L柴油渦輪引擎車款的廢棄處理作弊系統,對於車廠的商譽可說是造成了相當大的打擊。不過醜聞野火似乎不只影響FCA,近日德國斯圖加特檢方表示,隨著後續的調查,檢調將針對全球汽車零件供應Bosch的涉案員工進行調查。

根據目前檢調單位所掌握的資訊,BOSCH作為關鍵的零件供應商,在過去的VW集團柴油門事件中便有著一定的相關性,其中包括VOLKSEAGEN、PORSCHE等車型皆大量使用其零件系統。也因此,對於檢調而言,若是能掌握Bosch與各作弊車廠的關聯性的話,勢必能更有效地獲得有利情報。

對此,Bosch特別發出聲明並表示,檢調單位通常會直接針對柴油控制軟體進行調查,而作為汽車零件供應商自然是首當其衝,其中也包括了複雜的民事訴訟案。不過未來Bosch將會全力支持,並且配合相關單位的調查。

對於FCA的柴油排放醜聞,主要是因為Grand Cherokee的3.0L SUV與RAM 1500車型的測試排放數據異常,對此,美國環保局於去前一月時便對車廠做出了排放作假的指控,此後,FCA同時也將面臨高達46億美元的高額發款,因此,未來檢方的調查方向相信也將牽動動著目前全球車市的走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