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再現,Lancia Stratos量產版車型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02/13/2018)
字級設定:
對於賽車歷史有所研究的讀者一定對於70年代稱霸於WEC的Lancia Stratos有著深刻的印象,並且從中欣賞到Pininfarina精緻的造車工藝。而為了讓這輛經典跑車重見天日,近日製造商MAT表示將會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最新量產版車型。

談到Lancia Stratos,其實在2010年時便由Pininfarina推出了概念車型作為紀念,而根據外外電所掌握的情報,新車將會以FERRARI F430為基礎打造而成。雖然說量產版車型將取消該車著名的翻燈式設計,不過新車仍會採用Lancia Stratos HF的設計架構,並且維持賽車標準的44:56的完美車重比例。

動力方面,車廠表示新車將搭載一具4.3L V8引擎,除了能發揮550hp最大馬力以及50.3kgm峰值扭力外,從靜止加速至100km/h也僅需3.3秒的時間。值得一提的是,車廠也表示將會提供GT與Safari等三種車型,以滿足不同消費族群。

於7年前推出的概念車型是由Michael Stoschek與Pininfarina共同打造而成,此概念車可說是如實地重現出車輛過去誇張的輪拱設計、低矮的車身以及靈敏的車身比例,也因此,量產本車型將如何兼顧功能性以及歷史性將會是車市所關注的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