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環保局表示CAFE的標準不合適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7/2018)
字級設定:
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頒布新CAFE法令後,美國環保局(簡稱EPA)就立刻實施了這項政策,但這項法令上路後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在上個星期五美國環境保護署就發表了一份申明,將要推翻這項法令。

但為何要推翻這項法令,美國環保局表示這項法令已經過時了,完全不符合現代的標準,之所以會公告這項法令,是打算讓在2025年在美國上市的新車油耗都達到62mpg(約26.23km/l)的水準,但在引起各大車廠反彈後將標準下修,終於達到雙方都認可的54.5mpg(23.2km/l)標準,並獲得各大美國主要車廠的善意回應。

但是這項法令,卻在新任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有了變數,不只是在技術上的問題,也要面對實施的可行性和收益遞減等問題,眾多問題都指向「錢」,另外,各家車廠在節能技術上的開發成本,也是車廠必須克服的最大問題。

當時為了滿足CAFE法令規定的配額,各家車廠紛紛推出項市插電式混和動力車款,就是為了這項法規的規定,如果這項法令消失了,在需求上勢必會減少,而導致車廠在經濟上的重大損失。

任何一位執政者頒布的任何一項法令,相信絕對是為了改變社會的問題所想出來的辦法,但,才剛推出不久的法令馬上就要修法,不只是在行政上會造成許多麻煩,這樣的情形也反映在民間,我們希望這些執政者未來推出的法令,都可以創造民間、政府和廠商三贏的局面,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