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等到了!PIF 投資10億美元在LUCID Mortors
AUTONET記者:Allan(09/19/2018)
字級設定:
幾日前,沙特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簡稱PIF)正式宣布,將以10億美元投資LUCID Motors,會對該公司投資這樣大的資金,主要是用來該汽車公司的第一款電動汽車LUCID Air,雖然這對該公司來說是一件好消息,不過,同樣是電動車廠的TESLA就沒有這麼高興,因為受到這件事的影響該公司的股價瞬間下降2%。

會出現兩極化的結果,不外乎是因為這兩間車廠是在電動車產業上的主要競爭對手,另外一方面是LUCID Mortors在去年一直沒有獲得生產新車需要的資金,而這次由PIF提供的資金,正是可以讓他們開始生產的大好機會,不過對於TESLA似乎不是一件好事,因為該車廠在前些日子裡想要將TESLA私有化,但這項計畫並沒有成功。

但根據部分消息指出,PIF和LUCID Motors已經制定了條款說明書,將由前者向後者投資逾10億美元,並獲得其多數所有權。但PIF對LUCID Motors的第一筆投資僅為5億美元,隨後的資金注入將分兩個階段進行,需要在LUCID Motors達到特定產能目標時才能落實。

目前該車廠還沒有正式銷售,在2016年車廠推出了一款名為Lucid Air的車型,這是一款價值10萬美元的豪華轎車,該公司曾希望於2018年底在亞利桑那州開始生產,但一直推遲沒有上市,這次獲得PIF的龐大資金,相信上市的事情是指日可待,我們將會持續為您關注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