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復古新風味,MORRIS JE純電動輕型商用車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18/2019)
字級設定:
MORRIS Commercial可說是英國相當經典的一個輕型商用車品牌,雖然已經消失在車壇長達50年的時間,不過歐洲的一支新創團隊將其品牌使用權買下之後,便開始這個品牌的復興計畫。而要讓品牌重回世人的印象,最快的方法莫過於讓旗下經典車款重生,也因此MORRIS的品牌復興處女作,便是以過去知名的J-type為基礎,並採用純電動設定的「JE」。

新的MORRIS JE在外觀上大幅度延續了J-type的特色,與過往舊照片對比,還原度幾乎是百分之百。包括大盾形水箱護罩格柵,車身兩側突出的輪拱以及前輪拱上兩具圓形頭燈,幾乎是原汁原味。

但JE與J-type的相同點,也就僅止於外觀了。為了控制車重,JE整個車身都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起搭配專屬的底盤平台。而其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搭配的動力系統,原廠雖然沒有公布動力輸出與性能表現數據,但卻擁有200英里(約322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

雖然續航力數據表面上看來普普通通,但原廠表示JE的設定是在都會區送貨用,所以續航距離應是綽綽有餘。另一方面,LE的承載能力可說是令人相當刮目相看,除了具備194立方英尺(約5493L),而最大拖曳重量也來到將近1000公斤的水準。

MORRIS預計2021年下半年開始在英國本土進行JE的生產,不過目前尚未決定生產線會設立在哪,此外其建議售價為6萬英鎊。同時原廠也明確的表示,內燃機將永遠不會出現在JE的動力系統當中,所以不只傳統動力車型無望,就連採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也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MORRIS還計畫採用模組化平台來進一步擴張產品陣容,有用推出商旅、貨卡甚至露營車等衍生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