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汽計畫翻倍DAIMLER持股,爭取董事席位更加強競爭力
AUTONET記者:Ginny(12/17/2019)
字級設定:
近日,有內部人士透露,DAIMLER在中國的主要合資夥伴北汽集團(BAIC)已開始計畫將目前持有的5%股份翻倍至10%左右,以贏得董事會席位、與同樣擁有DAIMLER股份的主要對手吉利競爭。

知情人士指出,北汽集團已開始著手購買車廠股份,目前北汽為DAIMLER第三大股東,若之後持有股份增加到10%,則將成為最大的股東,超越擁有車廠9.69%股份的吉利汽車,而且吉利目前尚無董事會席位,藉由增加持股、加重車廠在中國合夥方的地位之外,獲得董事會席位的北汽更是多了一個優勢。

不過,雖然有知情人士具體指出,匯豐銀行(HSBC)早已為北汽集團收購股份的動作提供建議、而且現在也正助北汽進行新的投資,DAIMLER以及北汽方面都仍尚未有官方回應。

而從11月就陸續傳出北汽計畫加深與DAIMLER在中國的合作,目前,主要負責在位於北京的MERCEDES-BENZ工廠幫助車廠的生產作業,同時計畫投入更多資金在合資企業Foton Daimler Automotive(BFDA)上面,以升級當地的卡車製造工廠;至於北汽對手吉利,最近則宣布將與DAIMLER合作打造次世代的Smart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