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佔共享車市場,Lyft將於3月26日掛牌上市
AUTONET記者:丹丹(03/21/2019)
字級設定:
一向被視為美國共享車業者Uber的頭號勁敵,Lyft為了更加快速地獲得與其對抗的資源,先前便積極地向美國紐約證卷交易所申請股票上市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計畫。如今Lyft也釋出了好消息,並確認將會在當地時間的3月26日正式掛牌上市,究竟在Lyft逐漸擴大影響力的情況下,全球共享車業務是否將會因此洗牌呢?

根據日前Lyft所釋出的資訊,此次IPO至少會售出將近3000萬股的龐大數量,預估每股將會來到62美元至68美元之間。對此,Lyft更透過官方文件表示,這項計畫至少將會為公司帶來20億美元的可運用資金。

另一方面,Uber為了防止Lyft恣意坐大,因此Uber在去年便委託了摩根大通等公司進行公開募股,屆時其市值將會來到1200億美元之譜。同時Uber也將擴大旗下駕駛的獎勵制度,並開放相關股票認購方案,以此凝聚集團內部的向心力。

在股票上市的加持下,Uber與Lyft除了能藉此更新目前的軟硬體設備外,同時也是為了應對未來自動駕駛系統所造成的市場衝擊,最理想的情況莫過於直接自主開發自駕系統,如此除了不必受限於第三方廠商的限制外,同時也能降低人工駕駛所需之成本,而這或許也正式目前Uber與Lyft以如此快速地步調推出股票的原因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