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阻止奧客上門!UBER提供女性司機新功能
AUTONET記者:Allan(04/23/2019)
字級設定:
遇到「奧客」真的很麻煩!沙烏地阿拉伯在去年廢除全球獨有的禁止女性駕駛車輛的法令後,也因為這項法令廢除美國公司UBER也積極招募當地女性駕駛加入,近日該公司更是為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司機推出新功能「Women Preferred View」,未來女性UBER司機可以選擇只載女性客人。

開車這件小事對於台灣的女性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不過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來說卻是比登天還難,這項禁止令於1950年實施至2018年六月才正式廢除,之所以會將這項法令廢除也是為了加速該國的經濟發展計劃,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到了2030年,女性勞工的比例將從22%提高至30%。

該公司會推出這項新功能,也是受到UBER在2018年的調查結果,當時有接近31%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在廢除法令後願意加入UBER,不過卻有高達74%的女性駕駛表示不願意接受男性乘客,會出現這樣的結果猜測,可能與近年計程車司機和乘客的爭議頻繁有關,推出這項新功能後將可以保障沙烏地阿拉伯女性UBER駕駛的安全。

近年來,計程車司機與乘客的糾紛相當多,類似的事件不僅在台灣出現美國有傳出相似的案件。UBER表示推出這項功能後,不僅可以降低類似的事件發生率也提升乘客的安全品質,但目前這項功能只在沙烏地阿拉伯推出,UBER表示其他國家暫時沒有推出的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