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避免上錯車!UBER將針對車輛安全辨識系統進行更新
AUTONET記者:丹丹(04/24/2019)
字級設定:
隨著近期台灣UBER官方以及計程車業者兩方角力下,近日美國UBER也將針對車輛安全辨識系統進行更新,以增加未來乘客在搭乘UBER的安全性,以避免在搭錯車的情況下造成危險。


根據此前美國報導,一名21歲的女大學生透過智慧手機進行叫車後,不小心誤認其乘坐的車輛,隨後更因此遭到謀殺,為此,UBER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因此,未來出了會強化系統上在確認車牌以及駕駛員照片等資料外,也會要求駕駛向用戶進行通報。

其實為了強化安全性,UBER過去便擬定提高安全性,乘客可以在手機輸入最多五位的緊急聯絡人,並且透過第三方安全公司所負責的一鍵通知系統進行聯絡,讓安全中心以及聯絡人立刻獲得GPS,同時也會傳送目前所搭乘的車輛資訊。

另一方面,近年UBER會如此積極實施安全系統的建置乃是因過去UBER便傳出多起性侵事件,根據美國所釋出的資訊光是過去四年的時間中全美便有多達103名司機被指控,並且嚴重威脅到了UBER的品牌價值,而在同時關乎乘客權益以及安全性下,如何讓UBER能夠更加安全地將使用者送回家中,無疑將會是影響社會對於其品牌信賴的關鍵要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