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ISTEON為PEUGEOT 208提供首款3D立體全數位駕駛儀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1/2019)
字級設定:
專業汽車儀表供應商「偉世通-VISTEON」,日前宣布其首款3D立體全數位駕駛儀表(3D i-Cockpit),領先於全新一代PEUGEOT 208車上搭載,這項技術由VISTEON同PSA集團合作研發的3D Blade理念,更領先藉由反射原理來創造3D立體圖形影像。


舉全新PEUGEOT 208為例,首度導入的全數位駕駛儀表,以10.25吋數位螢幕為背景,7吋投影半反射葉片作為前景,兩者之間將可顯示約15mm深度的3D立體影像,同時顯示車輛移動中的速度與各項警告,且可以在ADAS先進駕駛輔助模式下,將前景移動顯示至北警顯示之3D立體動畫。

其實早於2018年,VISTEON就與PSA在創新儀表領域進行合作,在全新PEUGEOT 208上市以前,也領先在DS 3 Crossback上裝置,比傳統的AR、VR立體成像技術而言,主要希望比免讓駕駛人感到虛擬焦距與實際狀況不一致。

VISTEON表示,如何避免駕駛人在讀取時感覺到焦距不一致的狀況,利用3D立體技術可增加人機交互介面的感知與顯示深度,讓駕駛人可以更容易取得關鍵訊息,PSA也將在今後的新車上導入除立體全數位儀表以外的多種駕駛儀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