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普祭逞罰性關稅阻墨非法移民,日系四品牌慘遭波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3/2019)
字級設定:
川普果真如自己所說:是個關稅人!川普的移民政策自他上任之前就有頗多爭議,為了蓋「美墨圍牆」,甚至不惜讓政府陷入停擺。如今他為了針對從墨西哥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再度祭出拿手好戲:「關稅」,同時也警告墨西哥政府,若部下手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關稅將會逐月增加。

白宮發布聲明證實,將於 6 月 10 日起對墨西哥進口美國的商品課徵5%關稅,而是否取消關稅,則取決於墨西哥是否對於抑止非法移民採取有效的行動,同時行動是否有成效、停徵關稅的時間點,都將由美方自行判斷、決定;若非法移民問題沒有改善,關稅將逐月調漲,2019 年 7 月 1 日增加到10%、8月1日增加15%、9月1日增加20%、10月1日增加到25%。

消息一出,日系四大汽車品牌包括TOYOTA、NISSAN、HONDA以及MAZDA的股價均應聲下挫,其中TOYOTA、NISSAN與HONDA均下跌3%,而MAZDA則是大跌7%。引發這四大日系汽車品牌股價下跌的主因,無非就是它們在墨西哥均設有組裝廠,除了生產墨西哥當地所需車款之外,更大部分是銷往美國,而川普這項關稅政策將會讓這些汽車品牌獲利再度受影響。

事實上,墨西哥可說是許多廠商進軍美國市場的好地方,除了離美國距離近,更擁有較為低廉的人力成本,而川普此政策一出,受影響的其實不只是汽車產業。另一方面,對於日系汽車品牌來說,近來的日子在川普的關稅大刀之下,可說是格外難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