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圖短期政治利益還是真的承受不了施壓?法國宣布國道速限回升
AUTONET記者:Ginny(06/04/2019)
字級設定:
法國在去年,有鑑於近三年來車禍死亡人數大增,所以將國道限速從原本的時速90降至80公里;但近日,法國總理Edouard Philippe表示,他雖然支持降低限速的作法,但還是迫於無奈而必須收回此項政策,會將原本降低的限速調回原本的時速。

法國研究機構Cerema以及法國道路安全機構French Road Safety Observatory都表示支持降低限速一政策,更提出統計數據,表示就算將限速降低10公里,平均交通時間每公里也只會增加1秒鐘而已。再加上,與2013至2017年的紀錄相比,光是2018下半年同一路段的事故死亡件數就減少了127件,看來這項政策對於減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是很有效果的。

而歐洲交通安全委員會(The European Transport Safety Council,簡稱ETSC)也表示支持降低限速,他們指出,很多歐洲國家的道路安全良好,就是因為限速通常都設在時速70或是80公里,更指出,20%至30%的交通死亡事故都是因為限速太高而導致的。

不過,法國政府現在仍忙於解決黃背心運動提出的議題,再加上測速照相機器頻頻被破壞,以至於政府決定收回這項政策。

歐洲交通安全委員會執行長Antonio Avenoso表示,每年法國道路事故死亡就有多達3,000人,所以法國政府之前降低速限的決定其實才是最好的,反之,現在收回這項政策根本就與提倡交通安全背道而馳,只是短視近利地被情感以及政治利益所蒙蔽而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