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與POC合作測試安全帽防撞程度,期望強化單車騎士人身安全
AUTONET記者:Ginny(06/05/2019)
字級設定:
VOLVO將與製造運動安全配備的瑞典公司POC合作,期望能藉由測試安全帽在各種不同情境下是否能夠承受車的撞擊,來研發可加強腳踏車行車安全的方式。

VOLVO表示,他們自2010年就已率先引進可偵測行人的自動煞車系統,並在2013年導入可偵測腳踏車車友的自動煞車系統,但是,目前測試安全帽防護能力的測試程序卻很傳統,雖然VOLVOL和POC定期都會做測試,但之前都只是將安全帽從高處以高速丟下,並只將落下的角度計算進去,沒有將其他會影響到衝擊的因素考慮進去。

不過,車廠聲稱,這次的新測試方法,將會提供未來車子設計的參考,而POC也相信新的測試方法能夠幫他們設計更耐撞、防護力更強的安全帽。

在新的撞擊測試當中,測試人員會準備一個有重量的圓形物體當作假人頭,並幫一顆假人頭戴上POC製造的安全帽,現場也會有專門用來做測試的車輛,接下來,他們會將安全帽投向引擎蓋不同的地方,並將速度和角度設定為變數,在安全帽重擊引擎蓋後記錄數字,另外,也會有只以假人頭來承受撞擊的對照組。

在很多城市中,為了提高機動性,有很多人會騎腳踏車上下班或當作運動,而且電動滑板車也愈來愈多人使用,但卻幾乎沒有人會在使用電動滑板車時戴上安全帽,這也相對增加事故受傷的機率。

帶個好的安全帽可降低高達80%的頭部及腦部受傷,再加上車禍中,騎士通常都會有頭部受傷或脊椎受傷,傷重的話常常會直取性命,而腳踏車牽涉進車禍通常都很複雜,因此,他們剛好可以藉由這項測試,來讓單車騎士的安全更有保障,不僅安全帽的防護可以做得更好,車體上面的設計或許未來也會有方法來降低意外發生機率或減少甚至是抵銷掉傷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