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連研究數據都可以共享!Lyft公開自家自動駕駛研究數據期望加速發展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6/2019)
字級設定:
雖然許多人批評如Uber、Lyft這類公司所謂的「共享」經濟,其實並非共享的原始意涵。而在近日,同樣相當積極發展自動駕駛技術的Lyft,更表示將自家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相關研究全數公開,期望集眾人之力,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

根據Lyft的聲明,它們將釋出超過5.5萬幀的3D影像,而這些畫面是藉由Lyft旗下自動駕駛車隊所配置的包括攝影機、光達與雷達系統所蒐集到的研究數據。而其測試車隊近兩年所進行測試的地點與路線地圖,也隨同其他研究數據一併釋出。

Lyft自動駕駛技術研究部門執行副總裁Luc Vincent也表示,他們並不在乎有沒有所謂的機密,而是更在乎能夠讓整個自動駕駛技術產業的加速與進步。並且相當期望能夠讓有能力的人,更快速的打造出可靠的技術,並且讓Lyft來使用。

不過也有人認為,即便這個行為看起來大方慷慨,但其實Lyft不但沒有什麼好失去的,而且更像是在慷他人之慨,目前他們正與Alphabet旗下的Waymo、汽車零配件供應商Aptiv聯手開發自動駕駛汽車,而他們認為計程車在去除人類駕駛的情況下,將有望節省60%以上的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