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屋漏偏逢連夜雨,NIO蔚來共同創辦人鄭顯聰宣告離職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1/2019)
字級設定:
中國汽車市場雖然對於電動車寄予厚望,不過就在上個月,中國所謂「新能源車」的銷量,竟然首度出現衰退的情況,這也讓外界對於今年中國車市全年銷量的預估更加悲觀。而在初期總是搞得很「火」的中國電動車品牌,目前來說似乎沒有看到一家是比較好過的,其中近來遭逢連番壞消息重擊的NIO蔚來,再度傳出共同創辦人鄭顯聰離職的消息。

現年61歲的鄭顯聰,2015年加入NIO蔚來擔任聯合創始人及執行副總裁,加入之前則是在許多知名國際汽車品牌在中國的重要職務任職,也因此也被NIO蔚來視為門面形象,在許多重要的場合也都能夠見到他親自出席。不過近日他在以「年齡」為理由離職之後,似乎也代表處於多事之秋的NIO蔚來,真的陷入了不小的麻煩。

事實上,2019年開始NIO蔚來除了進行削減成本開銷的動作,也遇上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麻煩。其中3月份宣布放棄在上海以外建造工廠的計劃, 5月則是關閉矽谷的辦公室並解雇70名員工,同時開始在中國本土進行裁員計畫,裁員幅度達到3%以上,而全球也將裁員超過1000人,並且無限期延後旗下電動轎車的發表計畫。再來的6月份,由於旗下車輛有可能發生火燒車的情況,於是進行大規模召回,總數將近5千輛。

在鄭顯聰離職之前,從去年開始到今年6月,也已經有三名重要高層相繼離職,另外在不久之前,NIO蔚來也將從第一季就參與的電動車方程式車隊給賣了,往後只擔任車隊贊助商,由此也看得出來,「缺錢」也是這個中國電動車品牌所需要面對的難題之一。

不過,若想要解決這個難題,可能還是得要回歸到基本面來看,NIO蔚來到今年7月31日截止,ES8與ES6兩款車型的總銷量為19727輛,其中2019年就交出了8379輛,佔總量的42%,而7月份品牌總銷量為837輛,其中ES8僅佔164輛。而銷售表現不佳,近因為召回事件以及中國電動車補助減少的效應,但遠因還是若沒有補助所提供的低廉車價,許多中國汽車品牌並不一定能被當地消費者所接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