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賭純電驅動了!ROLLS-ROYCE未來可能不出混合油電車、專注電動車研發
AUTONET記者:Ginny(08/22/2019)
字級設定:
ROLLS-ROYCE雖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102EX電動概念車,但車廠到現在仍然都還沒正式推出電動車。

雖然並沒有太多人表示驚訝,但同樣為豪華品牌的BENTLRY已經有電動化的計畫,並在今年稍早公布,在2023年所有車型都會配備油電混合動力,而且車廠第一台電動車更將會在2025年登場。

相反地,ROLLS-ROYCE看起來並不急於推出電動車,執行長Torsten Müller-Ötvös便透露,未來他們將在最合適的時間再推出電動車;執行長並沒有明確地說哪時候才會推電動車,但他有提到,車廠並沒有跟著BENTLEY一樣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一策略的想法,反而比較想要直接跳過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只專注在電動車的研發上面。

當然,許多車廠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而執行長Müller-Ötvös則相信這樣做才是最合理的,因為對於許多大車廠來說,先做出油電混合車、並推出其它不同科技的做法或許比較好,但自己則必須很謹慎、聰明地運用資金才對。

探究許多車廠紛紛電動化的原因,是因為已經有很多國家將車輛的廢氣排放標準提高,而且甚至在某些大城市都已經禁止不合格、不環保的車輛進入;看到產業電動化的轉變,執行長Müller-Ötvös表示,除了要控制自身的成本以外,在立法方面也要注意改變,而他認為,法律方面在未來的方向將會偏向支持電動車而非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ROLLS-ROYCE到底有沒有要推電動車?看來答案是肯定的,只是尚未有確切時間,其實車廠早已經有計畫要推電動車,而車廠全新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車型,不但為Phantom以及Cullinan的建構基礎,也可以用在未來的電動車製造上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