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買車「逼」個卡就好!英國首見賣「車」的自動販賣機
AUTONET記者:Ginny(08/23/2019)
字級設定:
日本有賣熱飲、賣咖啡的自動販賣機,中國推出賣現打柳橙汁的販賣機,不過這些都不奇怪,最近英國竟然還能看到賣「車」的自動販賣機!在倫敦,近日走在街上或許會看到一個大玻璃櫃裡面展示著一輛汽車、旁邊還有可以下單的按鍵,這便是線上平台Auto Trader贊助研發的自動「賣車」販賣機。

在這台販賣機,人們可以買到最高21,000歐元(約台幣74萬)的汽車,而且當然是不二價,完成購買就可以將車子開走;而為了製造這台販賣機,有六位工程師在三個月的時間內完成設計與製作,特色除了其透明的展示以外,還有發放鑰匙、打開門讓人領車的機制,而且用的服務式端點銷售系統(Point of Sale,POS),等於是能夠整合收銀機、信用卡刷卡機等等硬體,變成一個數位化的小店員來完成銷售,並且也結合了各種不同的付款機制。

而在裡面,則可以看到全新的RENAULT Zoe,也就是目前英國很熱賣的電動車款其中之一,根據線上平台Auto Trader自己的統計,光在近三個月,就有超過46萬人在平台上面尋找這台電動車。

一台Zoe大約要花上至少16,000歐元(約台幣56萬),而且這個價格是與經銷商一致談好的價錢,在販賣機內一律不二價;而根據統計,在10人之中有7個英國人認為在線上平台販賣的車輛,價格都會比較透明,而且也會比較一致。

Auto Trader也指出,購買新車雖然很令人興奮,但大部分的人常常都被討價還價、懷疑價格是否真的合理、有沒有被騙多錢了等等而破壞買車的雀躍心情,因此,他們才會推出一個可以將線上車輛交易平台變成實際上在生活都能夠使用的方案—消費者可以明確看到新車價格、不用費心講價,還能直接刷卡就帶走車子。

不意外地,這台RENAULT Zoe當然可以「逼」一下信用卡就能完成購買,同時,平台也會藉由推行電動車販賣機來測試倫敦居民是否覺得電動車「合胃口」,在未來,也可以當成方便消費者買車的其中一個方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