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好有心理準備走下坡?美中貿易戰將嚴重影響各車廠
AUTONET記者:Ginny(08/27/2019)
字級設定:
在中國宣布要向美國徵收多達750億美金(約台幣2兆3500億)的關稅之後,近日美中貿易戰再度掀戰火;而此關稅政策將影響到許多產品,當然更包括了在美製造的車輛,許多知名車廠像是BMW、FORD、MERCEDES以及TESLA也都必受波及。

目前,各車廠將許多受歡迎的車款導入中國,像是BMW X5、MERCEDES GLE、以及MERCEDES GLS等等,但在未來,因為中國新頒布的關稅政策,將會使這些車款在中國的價格變得更加昂貴、降低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可想而知,汽車產業並不樂見美中貿易戰,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執行長John Bozzella便表示,美國與中國以牙還牙的關稅報復手段,不僅直接跳過任何協商,更必會對美國汽車產業造成重大的負面影響,而當中國在2017年採用類似提高關稅的政策時,在美國組裝完畢後再出口的車輛數量就降低了50%,他們並不想再讓這樣的歷史重演。

而各大車廠,像是FORD去年便在中國銷售多達46,000台美製汽車,更提到,他們認為美中應進行協商,並針對雙方提出的議題來想出解決之道,車廠隨後也補充,達成協議以及公平貿易對雙方經濟來說都是個重要關鍵。

而在中國反擊川普多課10%、總值多達3000億美金(約台幣9兆4300億)關稅的行為,並宣布將在年底之前實施這項關稅政策之時,川普則回應,美國在與中國貿易的這幾年來,已經損失上兆美金,更認為,美國若沒中國將會過得更好,同時也補充到,車廠必須針對中國市場來做調整,要將公司帶回美國、在本土製造產品。而針對中國的報復性關稅,他也回應美國將會報復回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