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反潮流而行,GMC決定棄迷你跨界車顧好皮卡本業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7/2019)
字級設定:
目前全球車壇最當紅的車款,莫過於SUV與跨界車型了,國際上無論大大小小品牌,或多或少都已經在這兩個級距當中推出自家的產品。不過在這當中,仍有部分品牌並不打算跟風,其中GM集團旗下專攻皮卡與中大型SUV市場的GMC就是一例。

事實上,GMC早在2010年就已經有進軍迷你跨界車型的打算,在當年底特律車展當中的Granite概念車就是最好的證明。但多年來,GM集團始終沒有將這款概念車量產化的意願,即便是這幾年幾乎是推出這樣的車型肯定會賺錢,Granite概念車的量產化卻還是無聲無息,不免也讓人感到疑惑,難道GMC是不打算賺錢了嗎?

不過GMC的高層日前在與媒體的訪談當中就提到,目前GMC將自己定位為高端品牌,並且專注於自家的貨卡產品上,同時也沒有打算讓產能與銷量有太大的擴張。但是這樣的答案顯然不是問題的核心,事實上,包括1A2B等許多高端品牌近幾年也將產品陣容持續下探,所以維持高端品牌定位顯然不是不推出迷你跨界車型的主因。

所以最主要的原因,很可能還是在於想要顧好皮卡本業。畢竟GMC還是以北美為主要市場,所以Sierra與Canyon這類的貨卡,反倒是GMC獲利的關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