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是找個藉口?美國政府針對加州與車廠簽下的油耗協議展開調查
AUTONET記者:Ginny(09/10/2019)
字級設定:
美國司法部目前正在針對加州與車廠簽下的油耗協議裡面,是否有任何違法的地方而展開調查。負責反壟斷法(antitrust)部門的Makan Delrahim在8月底時,便有通知幾家車廠,懷疑這份協議可能有違法的地方,不過他也同時強調,目前還沒有認定這項協議一定違法,於是請這四家車廠先與司法部門會面,並提供有關此協議更多的相關資訊。

在川普政府公布過低的油耗政策、又企圖剝奪加州自行立定相關法律之後,車廠隨後便與加州簽下這項自願性的協議,不但採用較嚴格的油耗標準,也避免掉與可能面對聯邦政府長年的訴訟,但是,近日卻還是傳出美國政府仍因為加州與這些車廠不乖乖實施政府的標準,而轉為以此藉口來展開調查。

而在七月對外宣布與加州達成協議的車廠則包括FORD、BMW、VOLKSWAGEN、以及HONDA,這些車廠表示他們期望以加州設立的油耗規定為準,而在此之前,也一致認為川普政府訂下的油耗標準過低,而不想在為了環保做了那麼多事之後,卻又因為政府下修油耗標準而等於前面全部做了白工。

針對這件調查,司法部方面拒絕評論,而國會方面支持與反對的聲音也當然兩方都有。

像是在加州一位美國在野黨、也就是民主黨的發言人Nancy Pelosi便表示,司法部應該趕快結束這個像只是在做秀的假調查,而把焦點轉到他們原本該做的事,也就是去調查真的有涉及違反法律條款的案子,而這次的調查,就只是為了要推動川普政府的立法,而將美國的司法當成武器一樣使用。

相反地,支持川普政府油耗政策的其中一位官員Russ Vought則在一官方聲明中表示,這些與加州自行達成協議的車廠顯得很不負責任,而加州過激的規定會害了大家,他更補充,他認為加州才是想要利用支持聲浪來推動自己標準的那一方。

不過,之前許多專家也有討論過到底川普政府的油耗政策是不是真的只是讓美國的環保政策倒退,不僅是提倡環保的機構、車廠、還是加州,甚至其他州別,大部分的人都一致認為川普所謂「降低油耗標準才能替車廠賺錢、才能讓消費者買單」的想法其實是錯誤的,在一味推翻歐巴馬政府的油耗政策之時,反而會讓之前在針對環保這一塊、不管是政策方面還是車廠對於未來的投資方面都沒有幫助。

而HONDA、FORD、以及BMW也確認他們有收到司法部的調查通知,但也補充,調查仍只是初期階段而已。而BMW方面也說到,他們期待之後有機會向司法部說明協議裡面的細節,也會提出這個標準才是真正對消費者以及環境有好處的諸多原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