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越來越受矚目?第五季Formula E賽事首度獲利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6/2019)
字級設定:
自從2014年正式開賽以來,Formula E賽事到今年已經是第5個賽季,不過先前在電動車並不受到重視的情況下,票房、人氣甚至是參加的隊伍與贊助商等,都不是太理想。不過隨著這幾年電動車躍居車壇發展趨勢,關注Formula E賽事的車迷與企業可說是逐漸攀升,同時在七月底剛結束的2018-2019年賽季,更是首度出現獲利的情況。

日前Formula E官方公布了2018-2019年賽季、也就是第五季的財務表現,在觀眾人數、營收等方面都創下了2014年開賽以來的最高紀錄,再加上贊助商的大力支持,使得Formula E賽事首度出現獲利。其中其營收較上個賽季成長了50%,超過2億歐元,而在扣處成本與稅額之後,淨利為100萬歐元,同時贊助金額也提高了25%。

值得一提的是,透過電視收看Formula E賽事的觀眾,也較去上個賽季增加了24%,來到4.11億人,其中有72%的車迷是在35歲以下,並且是透過社交媒體來觀看這個比賽。而賽事創始人兼執行長Alejandro Agag也表示,觀眾的數量將會持續增長。他對於Formula E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這樣的進展感到相當滿意,而這也是這項賽事的營收第一次超過2億歐元。

Formula E賽事的主要股東為國際大型電信公司Liberty Global與知名傳播媒體Discovery Communications,截至2018年7月31日的第四個賽季,Formula E可說是虧損連連,光是第四季就虧損了2千6百萬歐元,而第三季的虧損也達2千萬歐元;不過在電動車更受世人關注的情況下,Formula E的表現有沒有可能持續攀升,值得後續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