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移動雜貨店?挑菜不出門?ROBOMART將成主婦與廚師、餐飲業者新福音?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0/2020)
字級設定:
不用說,現在餐點外送服務,已經成為國內成長幅度驚人的新型態生意,除了使用者眾,連投入擔任外送員的國人也愈來愈多,之前更因為事故引起軒然大波,顯見外送餐點絕對是錢力無窮的好點子,但隨著AI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等技術更強大,加州新創公司ROBOMART則宣布將推出無人駕駛的買菜車!



儘管目前線上購買食材,且藉由冷鏈物流配送到府的服務已經愈來愈普及,但其實對於主婦、廚師或餐飲業者來說,能夠現場挑選蔬果或食材,依舊是最吸引人的一部份,所以ROBOMART希望運用自動駕駛技術,可以將想要購買的食材,直接送到消費者面前,而不是已經在取得物品時,完全被強迫接受。

ROBOMART這款自動駕駛汽車,就像是移動的雜貨店一樣,就像是現在大家習以為常的UberEats,僅需藉由App預約,在指定時間、地點就會抵達,預約的買家僅需用App就可以解鎖開車門,然後就可以恣意地挑選所需的蔬果或食材,挑選完成並且確認訂購之後,僅需用App關門就可以偵測所購買的品項結帳且寄送明細,完成這一站之後,再繼續朝向下一站出發。

ROBOMART自駕車上則設置了多層貨架來置放各類蔬果或食材,且結合智慧冷鏈技術確保新鮮,另外也標配智慧型螢幕,且可與買家與商家的App連結,一方面確認購買項目,同時也可以向控制中心發送目前車上的庫存與貨品狀態等資訊。

ROBOMART甚至宣稱,這項技術實現上路之後,將除可比目前傳統運送方式提供便宜好幾倍的運送成本,也可以降低物流業的人力負擔,而ROBOMART最快將於今年夏季領先於美國境內進行實地測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