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工會大力反對裁員,RENAULT成本削減計畫再遇勞資瓶頸
AUTONET記者:Ginny(10/05/2020)
字級設定:
在RENAULT決定透過裁員、重組工廠來恢復盈利以實行節省20億歐元(約台幣679億)成本的計畫之下,近日有車廠內部人士指出,代表RENAULT員工的的四個主要工會已表示反對車廠的成本削減計畫,將增加車廠在重組時將會遇到的難題。

工會代表雖然在成本削減計畫當中主要可讓車廠諮詢意見,但若拒絕這些工會代表的建議,將使今年七月剛上任的新執行長Luca de Meo的任務更難達成;而執行長則已在內部備忘錄中呼籲員工支持這項計畫。

工會代表了法國管理聯合會(CFE-CGC)、法國民主勞工聯合會(CFDT)、法國勞工聯合總會(CGT)、全國工會理事會(Force Ouvriere)等四大工會,在上週與車廠舉行的討論當中,對RENAULT的計畫表示拒絕;CFE-CGC工會便在聲明中,反對車廠進行裁員,並且表示,雖然能夠理解車廠在經濟考量必須這樣做,但對於車廠要如何執行成本削減計畫的方式感到很不滿意。

就像其他車廠一樣,RENAULT同樣受新冠危機重創,而這場危機迫使車廠在今年初停產,經銷展間也被迫暫時關閉,加劇車廠的原本就面對的盈利問題;因此,De Meo提出將產品陣容縮減,同時提高利潤率,並計畫在未來三年內,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5,000人,在法國將裁員大約4,600位員工。

這些工會之前也拒絕許多當地車廠對於裁員的計畫,像是2012年,工會便對PSA裁員計畫表示反對,不過,當時PSA設法讓工會同意,並修改、加入了一些像是凍結薪資等等協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