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足保險產業,DAIMLER與瑞士保險Swiss Re成立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Ginny(10/14/2020)
字級設定:
德系車廠DAIMLER與瑞士保險公司Swiss Re在本周一已宣布成立了汽車與交通保險服務為主的合資企業,在自動化程度愈來愈高的車輛當中,將能夠運用車輛所收集的大量數據來幫助保險人或公司來計算相關風險。

聲明當中,雙方表示這間保險合資公司將稱為Movinx,總部設在德國柏林,由雙方共同管理;而隨著車輛互聯、自動駕駛系統應用愈來愈廣泛,汽車將能收集更多有關交通流量、車輛反應、駕駛行為的實時數據,兩家公司預計定制汽車與交通保險產品之時,也將出現新的機會。

Swiss Re方面指出,在汽車下線之前,公司就已經能夠知道汽車的具體功能以及在緊急情況下的反應方式,因此,車廠可向保險產業的合作公司提供一些評分機制,幫公司更好地分析風險;而公司則已開始從安裝在汽車上的ADAS駕駛輔助系統的數量整合安全性、維修成本等考慮因素,來計算汽車在各種交通狀況下的能力,並分析風險。

車廠已花了好幾十年的時間改善駕駛輔助系統,而車廠也指出,未來將有機會可把汽車安全相關知識數字化、商業化;像是Movinx方面也表示,公司將深入保險產業的價值鏈,因為這一塊領域將對產品開發與定價等方面產生更巨大的影響。

除了自動化、互聯領域的技術進步之外,客戶行為也從長期擁有一輛車的購車型微轉變成短期使用、租用車輛,在相關保險服務的定價與理賠方式也帶來新的挑戰,因此,大多數車廠都期望能針對只暫時使用汽車的共享、租用服務提供長期與短期租賃相關的保險產品;而Movinx則主要定位為總代理,使用新的風險技術分析平台,幫助其他保險公司分析風險、推出合適的新產品,同時將首先主打汽車保險,再進一步探索其他領域。

最後,DAIMLER以及Swiss Re方面也表示,合資公司將開放與其他車廠或交通服務公司的合作;更計畫在2021年,率先於法國推出首批保險產品與相關服務,並且在接下來的未來幾年之內,將保險服務拓展到歐洲、美洲、亞洲等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