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疫情出遊商機回流,美汽車共享公司Getaround籌40億資金
AUTONET記者:Ginny(10/16/2020)
字級設定:
美國共享汽車公司Getaround於2011年在舊金山創立,並由日本的軟銀集團(SoftBank)資助撐腰,而公司已在本週三表示,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汽車共享的需求已慢慢從消退當中恢復、且稍有增長,同時也宣布,已籌集了1.4億美金(約台幣40.25億)的新資金,將使公司獲得最大的優勢。

據公司統計,自成立以來,已籌集了近6億美金(約台幣173億)的資金,在前幾輪融資當中的估值都超過15億美金(約台幣431億);而公司主要提供車主將自己的汽車以每小時或每天的時間,通過Getaround的平台出租給需要用車的人,2019年更收購了當地競爭對手,目前在美國100多個城市、歐洲170多個地點經營。

不過,在今年三月與四月份首次爆發新冠疫情期間,卻遭受重創,當時,需求下降了多達將近75%的比例,當時,公司已申請美國政府提供疫情補助計畫,甚至還有媒體報導,公司正在積極尋找買家。

在近期,Getaround執行長Sam Zaid表示,這一輪融資將有助公司實現利潤目標;並且補充到,這筆資金將用於發展現有的市場,雖然目前尚未提供確切的目標達成時間;但公司也指出,後疫情期間人們渴望出遊讓收入甚至比疫情之前增加了兩倍左右。

另外,Zaid還指出,平台期望能夠導入更多電動車,尤其在歐洲,因為有愈來愈多歐洲城市已開始逐步淘汰內燃引擎車款;至於是否正在考慮通過空白支票公司進行公開上市,執行長Zaid則並未詳細說明,僅簡單表示,公司對於新投資機會一直都很感興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