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電動車製造規模,GM宣布持續注資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10/21/2020)
字級設定: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將增加投資以擴大位於美國田納西州Spring Hill及其他工廠的電動車產能,而在周一,車廠也在聲明當中表示,將計畫在田納西州的工廠開始生產CADILLAC Lyriq電動SUV車款,並預計Lyriq將於2022年下半年左右就能投入生產。

同時,車廠未來也很有可能會將電動車輛的部分生產轉移到其他工廠,並在位於其他地區的工廠進行更多新投資,分析調查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便指出,車廠很有可能會宣布墨西哥一家工廠負責部分電動車生產。

車廠釋出新投資計畫,離美國總統大選只相距大約兩個禮拜左右,剛好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競爭對手拜登,都正在爭奪中西部搖擺州的汽車工會成員支持。

執行長Mary Barra已表示過,車廠計畫在2025年之前,針對新電動車款的研發與電動車電池技術領域投資多達200億美金(約台幣5740億),而在計畫裡面,車廠便將斥資25億美金(約台幣717.5億),針對Detroit-Hamtramck工廠進行改造,以準備製造GMC今年亮相的Hummer悍馬電動皮卡車型,同時工廠也將負責自動駕駛計程車輛以及其他車款的製造。

另外,工廠已在上周五正式更名為「Factory Zero」零號工廠,反應出車廠期望工廠能夠達到零事故、零排放、生產線零塞車的三大目標;同時,在電動車款的製造方面,車廠目前也有在位於底特律北部郊區的組裝廠製造CHEVROLET Bolt電動車款。

最後,為了為電動車與相關技術的研發提供足夠的資金,車廠也正在投資大型汽油引擎皮卡車型以及SUV等車款的推出與製造,畢竟這些車款才能為車廠賺取足夠的利潤,為電動車計畫提供更多資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