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趨勢新里程碑,歐洲電動車註冊首月超過柴油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11/02/2020)
字級設定:
歐洲九月汽車註冊量統計在近日釋出,顯示出近年來首次電動車的登記量超過了柴油車款,代表燃油車款在長達好幾十年前的主導,有愈來愈多的消費者注意環保車款,也達到了一個重要里程碑;具體數字方面,電動車在九月登記的新車中,就佔了超過25%,柴油車款為24.8%,雖然險勝,但在積極推動環保政策的歐洲,還是首月份由電動車款超過了柴油車款的新車註冊量。

從2012年以來,歐洲的柴油新車註冊量便持續下降,已跟踪了汽車銷售趨勢三十多年的機構JATO統計也顯示,原本傳統柴油引擎市場就佔新車市場的50%以上。

JATO分析師指出,電動車的轉變終於發生了,雖然大多必須歸功於政府的政策與補助措施,但也表示,愈來愈多消費者現在已經準備好接納新技術、新的交通方式。

JATO報告也指出,汽油與柴油引擎車款的需求若與2019年九月相比下降了多達兩位數,電動車的銷量反而增長139%,達到327,800輛,無論數量還是市佔率,電動車都創下了新紀錄;而今年九月,則同時更是電動車首次突破每月30萬輛、第二次新車註冊量統計達20%以上的月份。

不過,電動車目前至打敗了柴油車款,趨勢還是由搭載傳統汽油引擎的車款佔據歐洲新車市場47%的比例,還好的是,這一比例已從一年前的60%減少不少;同時,歐洲仍必須繼續擺脫新冠導致的銷售衰退,五月底製造開始復甦後,九月的新車銷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